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律师要求会见郭飞雄屡遭拒愤而起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律师要求会见郭飞雄屡遭拒愤而起诉
Sep 12th 2013, 09:07,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广州民主和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委托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9月10日向广州天河法院起诉广州天河公安分局和看守所违法,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郭飞雄。
 
维权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星期二到广州天河法院递交诉讼材料。自郭飞雄今年8月8日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当局刑事拘留以来,隋牧青和蔺其磊曾4次被非法阻止会见郭飞雄。
 
隋牧青说,当局很正常地收了材料,目前正在等待是否会立案。他估计,案子不会那么顺利,起诉有可能被驳回,但他表示肯定会上诉。
 
隋牧青9月3日再到广州天河公安看守所要求会见郭飞雄,但当时看守所的规矩都被改,还没进门口已经开始审查律师来由,并拒绝让他进去,就连跟办案人员交涉的机会也没有。
 
隋牧青认为,当局改变规矩的原因是希望当事人郭飞雄选用其他律师减低关注度。
 
隋牧青说:"(上诉)会有多大的作用,我还很难判断,但我不能考虑这些,我必须要要起诉。因为我之前已经去过4次会见,而且也跟检察官投诉过,也尝试跟分局沟通,给他们发过函,能做的努力我都做了。我不考虑这些,就是维护律师的尊严,我也要起诉。"
 
隋牧青直到星期四下午还没收到当局的回复,而法律规定法院最长有7天的时间去决定是否会立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