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中国网络观察:法治的丧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网络观察:法治的丧钟
Sep 9th 2013, 14:51, by noreply@voanews.com (齐之丰)

华盛顿 — 8月下旬,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最高领导层发起所谓打击网络谣言的运动。一时间,在中国各地导致观察家普遍认为是无辜的上百人被中国公安机关投入监狱,习近平当局的公信力也再度受重创,并成为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间的笑话。
 
其中一个令中国国内外的观察家津津乐道的一个让人笑不起来的笑话是,一位中国网民因为在网上询问某地是否发生了命案而被投入监狱。
 
*敲响法治丧钟*
 
面对来自中国国内外的普遍嘲笑和冷笑,中国当局到底是会选择将错就错、变本加厉,还是知错改错、见"错"就收?就在中国国内外的观察家们密切观察之际,中共当局操控的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下午再度发布令文明世界错愕的司法解释。
 
来自中国官方媒体的最新消息说: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下午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捏造事实诽谤他人信息被转发500次可以判刑。
 
消息传来,中国网民舆论一片哗然。中国网民纷纷指出,作为中国最高司法机关,中国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居然推出这种无视基本法律和法治原则的司法解释,等于是敲响了中国法治的丧钟,使中国重新倒退到30多年前可以由公安机关随意抓人定罪的"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时代。
 
*谴责、悲叹、调侃、挑战*
 
在网民议政最活跃的中国新浪微博,两高的司法解释引起了最强烈的反响。
 
有人表示强烈谴责:
 
@林萍在日本:诽谤罪是自诉罪,必须由被诽谤人主动起诉,法院才可受理,否则法院不能主动受理,其他机构更无权介入。两高的解释给了警察无限自由的裁量权,如何判定是谣言?如何断 定是主观造谣?什么样的标准属情节严重?同"反革命"一样,这是赤裸裸的"口袋罪",以后警察要抓人用这个帽子往你头上一扣就行了。
 
@泽玺珠宝-常州:怎么成这样了!难道向10户人家一把菜刀方向发展吗?
 
有人对中国宪法遭到肆意、随意、任意、决意的践踏表示无可奈何的悲叹:
 
@童之伟:如果两高对公安推动的做法不依宪法法律制约,那只能表明宪法关于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院独立行使检察权的规定再次受到破坏,且三方刚搞过合署办公。
 
有人发出调侃或挑战:
 
@赵冬苓:在下有一事不明:有些海外用户要违反了两高解释,公安打算如何对他们执法?如果不执法,是公安不作为渎职呢,还是在法律面前不平等?
 
@王甫律师 :《生死由命,我要发言》——两高在警察面前一如既往自降身价,无视人大权威出台不伦不类的司法解释僭越 立法职权,将司法捆绑在妨害言论自由的机器之上,这是对公民思想自由权赤裸裸的恫吓,这是对公民表达权毫不掩饰的打压。过几日抽出时间,将撰文反驳,今晚 先发文章标题,请各位转发500次以示预告。
 
还有人贴出了中国杀人后自杀的诗人顾城早年写的诗歌,来讽刺、讽喻当今中国不惜任何代价追求安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笑可悲:
 
@王晓渔:一个月前像童话,仅仅一个月后就有点像新闻了。
 
安全体系
顾城
1978年
 
国王遇刺了
刺客是一只蚊子
 
保安部门马上开始侦缉
蚊子是一种
微型飞机
飞机要有空气
同谋是空气!
抓住空气!
 
空气有个私人关系
叫呼吸
逮捕呼吸!
立即!
 
国王安全地合上了眼皮
 
*两高及习近平难题*
 
作为中国司法最高机关,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最新司法解释令中国众多的法律人哀叹中国司法一夜倒退不止三十年。
 
显然,在发布堪称世界司法史上奇葩的司法解释的时候,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也意识到这种解释会受到质疑、抨击、嘲笑、嘲弄。因此两高在发布解释的同时特意说明,"行为人不明知而发布转发的不构成诽谤罪。"
 
然而,在批评者看来,中国两高这种说明只是虚晃一枪,甚至有引蛇出洞、诱人犯罪之嫌,因为两高的这种说明是让中国的警察机关牢牢掌控着公民是否犯罪的裁判权、判定权,中国由此正式成为一个警察国家。
 
中国法律界的批评者还指出,两高的这种司法解释不但是违反和践踏基本的、起码的法治原则,也违反和践踏中国中共领导制定的宪法,因为这种司法解释是对中国公民言论自由的限制,而这类事关公民基本自由的限制只能是来自中国的立法机构经过正当的公众意见征询和人大辩论之后的立法。
 
亲中国当局以及中国当局明里暗里雇佣的网络写手表示:就是不能给错误的言论和谣言留空间,中国宪法所保障的言论自由从来就不包括发表错误的言论和谣言的自由。
 
中国许多法律人则表示,中国当局和当局支持者的这种说法是无知得可笑;对付错误言论和谣言的文明手段是正确的言论和开放的信息而不是监狱;而当今世界文明国家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所谓的言论自由,主要是指错误的言论、以及当局所不喜欢的言论自由。
 
批评者指出,假如说言论自由只是指当局所喜欢的言论自由,那就等于是说秦始皇暴政下的中国,以及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也有高度的言论自由,因为在那些最黑暗的国家,人民依然可以自由地发言赞美统治者;这种言论自由的说法显然是一个笑话,而中国当局对言论自由的理解就是一个笑话。
 
许多观察家指出,近来中国当局展开的名为打击网络谣言、实际是打击中国当局不喜欢的网络言论的运动,以及中国两高的最新司法解释是根据完全不懂法律、也不尊重法治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指示,是奉命行事。
 
这些观察家指出,8月19日,习近平在中共宣传部门干部会议上发表讲话,要求大力打击通过互联网发表他领导的中共当局所不喜欢的言论的知识分子和网民;第二天,中国各地的公安机关就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并且成为国际笑话的"打击网络谣言"的运动。
 
对批评者的上述批评,习近平以及中国两高还没有做出反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韩国议员煽动内乱案反让人聚焦谍报机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议员煽动内乱案反让人聚焦谍报机构
Sep 9th 2013, 14:55,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9月4日,韩国国会首次投票决定起诉一名议员,罪名是图谋帮助朝鲜推翻韩国政府。这名议员以及朝鲜都否认有关指控并反指韩国谍报机构国家情报院出于政治目的捏造证据。
 
*左派亲朝议员被剥夺豁免权 遭煽动内乱罪起诉*
 
韩国国家情报院上星期逮捕了议员李石基和他的统合进步党的三名成员,罪名是煽动内乱并违反了国家安全法。
 
国家情报院特工说,李石基等人图谋在韩国与朝鲜爆发战争时针对韩国发动武装叛乱。
 
韩国媒体说,这个名为"革命组织"的团体计划盗窃武器并攻击石油和通讯设施。
 
韩国的国会投票表决剥夺了李石基的议员豁免权。这是国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属于执政的新国家党的总统朴槿惠呼吁把他开除出国会。
 
朝鲜国家媒体星期日否认韩国议员李石基与平壤有任何联系,并称有关指控是破坏朝鲜半岛南北方关系的一场"闹剧"。
 
白道明(音译 Paek Do-myoung)是 "支持民主教授协会"的主席。这个团体主张通过教育推动民主改革。他说,这起案件是历史性的。
 
白道明说,过去发生过一些跟煽动内乱有关的案件,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现任国会议员被控煽动内乱的案件。他说,这些日子还会出这样的案子,这在他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并不是李基石第一次因为与朝鲜有关的颠覆罪名而被逮捕了。十年前,他因为参加一个据称与平壤有关联的地下党而坐牢。他被判处两年半监禁但是得到了总统大赦。
 
他的统合进步党是个左派小党,在拥有298个席位的国会中,只占六席。不过,他的一些言辞让很多人觉得,他的那些话不仅仅只是同情朝鲜而已。
 
统合进步党竭力主张赶走驻韩美军,虽然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存在为韩国提供了安全保障。尽管平壤经常向华盛顿和首尔发出威胁,但李石基却对韩国媒体说,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是美国而不是朝鲜。
 
不过,议员李石基却否认煽动内乱。他声称,韩国民主的时钟今天停摆了,韩国的政治消失了,国家情报院的政治开始了。他说,他的统合进步党相信韩国民众,并为保护民主而坚决斗争。
 
*逮捕李石基的国情院正陷入丑闻*
 
李石基和统合进步党指责国家情报院和保守派发起抓内奸运动,企图分散人们对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发生的一起丑闻的注意力。
 
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目前正在接受审判,他被控下令情报院特工在网上发帖攻击自由派候选人并赞扬执政的保守党派领袖朴槿惠。朴槿惠获得了总统选举的胜利。
 
最近几个月来,数以百计的韩国人举行烛光集会抗议国情院的滥用职权行为,并要求改革这个谍报机构。
 
"支持民主教授协会"主席白道明说,国情院卷入错误或非法行为的事实是无法否认的,就在人们把矛头指向国家情报院的时候,李石基的案子发生了。他说,煽动内乱法用在了李石基身上,但他不能肯定李石基是不是图谋叛乱,不管案情是否成立,都让他觉得可疑。
 
*反共扩大化压制自由? 特殊国情下国安利器?*
 
韩国国家情报院和保守派的政府都有以打压共产主义和亲平壤团体的名义逮捕和惩罚左翼反对派的历史,有时情报机构和执政当局还联手行动。
 
韩国首任总统李承晚在1948年制定了《国家安全法》,以遏制共产主义的扩散,但同时利用这部法律逮捕了数以千计的人,多数都是学生活动分子。
 
人们批评《国家安全法》压制言论和结社自由。这部法律将赞扬朝鲜或者未经许可接触任何朝鲜代理人列为非法。
 
韩国还封杀朝鲜网站并逮捕散发朝鲜宣传材料的人,包括那些通过推特转发有关链接的人。
 
为这部严厉的法律进行辩护的人士说,由于朝鲜构成持续威胁,必须要有这部法律保卫国家安全。
 
首尔智库"智慧中心"的政治分析家黄泰淳(音译 Hwang Tae-soon)说,韩国《国家安全法》和美国的《爱国者法》是一样的,由于韩国和朝鲜处在面对面对抗状态,韩国需要一部应对与间谍、叛乱和入侵有关的特别法律。
 
韩国挫败了朝鲜特工过去多年来的刺杀企图。在更近的时期,韩国国家情报院逮捕过被控帮助朝鲜实施网络攻击的韩国人。
 
美国之音请求采访韩国国家情报院,但是国情院回绝说,他们不就李石基的案件发表评论。
 
韩国的主要自由派在野党民主党支持剥夺李石基的议员豁免权。不过民主党警告保守派不要把李石基的案子转变为一场清除所谓共产党分子的运动。
 
 
(美国之音首尔记者站的Youmi Kim对本文亦有贡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挪威议会选举或催生严格移民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挪威议会选举或催生严格移民法
Sep 9th 2013, 13:1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挪威星期一举行议会选举。中间偏右的候选人可能胜出,并可能导致更加严厉的反移民法律。
 
投票前的民调显示,这次选举会导致更换政府,保守党领导人埃尔纳·苏尔贝格(Erna Solberg)可能取胜。
 
预计,保守党将跟进步党组成联合政府,而后者呼吁制定更严格的移民法律。
 
工党领袖延斯·斯托尔滕贝格领导的中间偏左的现政府从2005年开始执政至今。
 
现政府在2011年因为没有能够采取措施,防止右翼极端分子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杀害77人而受到批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俄副外长:不卷入中国领土纠纷 中国承认俄在中亚影响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俄副外长:不卷入中国领土纠纷 中国承认俄在中亚影响
Sep 9th 2013, 13:16, by noreply@voanews.com (白桦)

莫斯科 — 负责东亚事务的俄罗斯高级外交官说,在中国与邻国的领土纠纷中,俄罗斯不支持任何一方。在中亚地区,中俄两国相互合作的同时,中国承认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传统角色。
 
*中国与邻国领土纠纷 俄不支持任何一方*
 
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星期一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不会卷入中国与其周边邻国的领土纠纷。
 
莫尔古洛夫说:"俄罗斯的立场很简单,在领土纠纷中俄罗斯不支持任何一方。俄罗斯认为,包括南中国海,东中国海的任何领土纠纷应该由牵涉到这些纠纷的国家自己,通过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解决。俄罗斯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不会插手别人的领土纠纷。"
 
莫尔古洛夫以俄中顺利完成边界谈判举例说,俄罗斯同中国成功解决了边界问题,这个问题不再存在,俄中当年正是在没有外来势力的干扰下平静讨论边界问题。所以,中国与邻国的领土纠纷应在没有第三势力参加的情况下让这些国家自己平静讨论。
 
*同中日越发展关系 俄立场引关注*
 
中国与日本,中国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领土纠纷愈演愈烈之际,中国互联网上有网民认为,中国可联合俄罗斯,或是俄罗斯会支持中国对抗日本。
 
俄罗斯与中国,俄罗斯与越南同是战略伙伴。中国和越南分别向俄罗斯大规模采购武器。与此同时,为了共同面对中国崛起的威胁,俄罗斯也在加紧同日本发展关系。因此俄罗斯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领土纠纷中将扮演何种角色引人关注。
 
*俄日建立战略会晤机制*
 
莫尔古洛夫刚刚同日本方面完成了有关签订和平条约的首次谈判。他说,为使谈判不受干扰,双方决定不向媒体透露谈判内容。但他透露,今年11月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俄日两国国防部长和外长的2+2会晤是一种战略会晤机制,双方以后将定期举行类似会晤。
 
*习近平访中亚 俄否认利益受挑战*
 
中国领导领导人习近平正在中亚地区访问。中国分别同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签订了大型能源合作协议。习近平还将出席本星期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议。
 
中亚地区被认为是俄罗斯的传统势力范围。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中亚地区的活动使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利益和影响受到挑战。但在有关上合组织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却认为,中国承认俄罗斯在中亚的传统角色,两国相互合作。
 
*双方互补合作 中国承认俄在中亚影响*
 
莫尔古洛夫说:"中亚地区是俄罗斯与中国关系中的重要部分。我们在中亚不相互竞争,我们彼此考虑对方利益。中国在推行中亚政策时考虑俄罗斯的利益,同样,俄罗斯在中亚也采取类似立场。与此同时,我们的中国朋友承认俄罗斯曾在中亚地区,以及正在中亚地区扮演的角色,所以我们看不到双方在中亚地区有任何竞争的问题。"
 
莫尔古洛夫说,中国拥有经济和金融实力,俄罗斯既拥有科技和工业经验潜力,同时又和中亚地区有传统联系,所以双方在中亚地区能互补合作。
 
*上合峰会讨论叙利亚 关注阿富汗*
 
莫尔古洛夫说,叙利亚问题同样将成为这次上合组织峰会讨论的主要议题。他称,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立场相似,都反对动武,主张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
 
中亚国家都拥有大规模的维吾尔人聚居区。中国因为新疆问题非常关注中亚地区的政治局势和稳定。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日期临近,中亚和阿富汗的安全问题也被提到上合组织的议事日程。
 
莫尔古洛夫说,除了在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外,上合组织可在2014年美军撤走后在打击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和毒品贸易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但前提条件是,上合组织不会军事卷入阿富汗事务 。
 
莫尔古洛夫说,比什凯克上合组织峰会也将讨论能源合作,还将签订成员国科技合作协议。在年底之前,上合组织将签订公路交通运输,组建能源俱乐部等文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专访章立凡:梳理薄案内幕 翻供造成领导核心波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专访章立凡:梳理薄案内幕 翻供造成领导核心波动
Sep 9th 2013, 09:42, by noreply@voanews.com (东方)

北京 — 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虽然一审结束,但余波仍在北京荡漾。美国之音VOA卫视驻北京分社记者东方专访了中国知名近现代史学者章立凡,请他梳理薄熙来案一审的种种非同寻常之处,解读薄案对北京高层政治以及三中全会的影响。接下来是专访的第一部分。
 
VOA: 章立凡先生,欢迎您做客美国之音北京分社。薄熙来案件一审结束之后,审判长的法槌余声未消,中国官方的《法院网》8月30号发布消息说,中共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通过决议,免去刘吉恩等人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根据中国官方公开的资料显示,刘吉恩为最高检正厅级检察员,香港报纸称刘是〝薄案专案组〞组长。中纪委随后对中国龙头国企中石油开刀,海外舆论称剑指薄熙来之上的大老虎。总之,薄熙来案件一审虽然告一段落,北京的感觉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所以想请您为我们全面的梳理一下薄案的来龙去脉。首先是一个目前在海外舆论场上争论不休的问题。到底薄熙来在法庭上的表现是照本宣科,还是按照事先排练的剧本演出,有没有出乎当局意料的成分?
 
章:我想是出乎了意料的。我想一开始是有脚本的,也是有协议的。但薄熙来是个不讲规则的人,所以他把之前的承诺都背弃了。
 
VOA:我们在济南报道第二天庭审的时候,当时发现,整整一个上午,微博直播突然终止,到中午又突然放出。而且第二天济南中院的微博明显比第一天要延迟很多。延迟,是不是意味着当局对这种直播方式并没有完全达成共识?
 
章:我想原来可能没有这个预案,就是没有对于他突然翻供以后应该怎样处理的预案。所以可能第一天所谓直播按原来的预案进行,但到了第二天其实就改变策略了,等于做了调整。我们可以看到当天新闻联播都没有播这个事情,官媒也基本上没什么声音,然后第二天就变成官媒也是万炮齐轰,微博直播也有调整。其实我觉得这个直播的方式,他们说是一种利用新媒体的创新,我觉得不是。我记得看几年前我们看一些个北京的法院案子的审理,就采用了实时在法院网站上文字直播,这个文字直播基本上就是记录员随着敲,随着就在网络上出现了。比如像有一个小贩崔寅杰刺死城管的这个案子,好像就是这个情况,其他的案件也是这个情况。所以我觉得这个微博所谓的直播其实是经过整理和剪裁的,它和真正意义上的网络直播好像还有差距。
 
*爱权不爱钱*

VOA: 薄熙来在法庭上反复说自己不爱钱,并不想问鼎国务院总理一职,遑论篡党夺权,觊觎党的总书记的上位。您最近发表的文章中,提到薄熙来这个人爱权不爱钱。能不能给我们分析一下薄熙来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他到底是怎样一个政治人物?
 
章:我多少对薄熙来的这种思维方式有一点了解。我也认得一些跟他或跟他家族比较熟悉的朋友。我们曾经也谈起过,就在薄熙来在去年两会被温总理点了重庆的问题以后,我们那天正好有个小聚餐。那个时候,正好就有薄熙来的同学,和他们这个家族比较亲密的朋友。他们认为薄熙来这个人好像不是很喜欢钱,他就喜欢女人和权力。他们也觉得可能他可能是想做点事,他可能有政治上的抱负,或者说政治野心。这个案子的实质还是一个政治审判, 是一个政治案件。但是采用了贪腐指控的方式来解决政治问题。所以才会导致庭上出现一些没法纰漏的,或者是需要删除的内容。 因为这些内容正好暴露了这个案件政治上的本质。
 
*脱罪*
 
VOA: 章立凡先生,我们看到有台湾律师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庭审记录,对比当年台湾总统陈水扁的舞弊案,称薄熙来这个情况在台湾根本不能定罪,检方大多数依据的是供词,缺乏直接而确实的证据。薄熙来在庭上也充分地利用了这一点。如果完全按照法律,薄熙来则有可能会被判有罪或者无罪,考虑到今天的中国政治格局以及中国尚没有司法独立的体系,您认为薄熙来能脱罪吗?
 
章:第一 ,按中国大陆现行的司法体系,他是不可能脱罪的。这个结果已经被预定好了,他一定会被判有罪。他自己可能也清楚这一点。但是他力图在法庭上转败为胜,他想在政治上得分。所以他所作的这种翻供,以及他自己的最后陈述,其目的是他将来有可能为政治上翻身打下基础。他保留他最后一口底气,他向公众表示我其实是清白的, 我可能是在工作中有失误,我被我的老婆拖累了,我被我的下属出卖了。总之他竭力维护他的一种清白的形象。然后他也打悲情牌,他说他自己就剩下余生了,这些话。
 
还有,他很巧妙地抹黑王立军。其实我们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他最后讲了一些八卦的故事。 只有这种故事才是公众最感兴趣的。也正是由于他在王立军不在场的那一天,他突然说了这些故事。而王立军也没有机会来辩驳 ,而他所说的一切就会到处被流传。他形成了他的一种传播上的效应。所以薄熙来是一个很懂传播的人。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他做的很内行。他很巧妙地利用了媒体,达到了他想达到的目的。
 
*愚蠢的官媒*
 
VOA: 一场严肃的审判最后被引入一场三角恋的八卦新闻。有分析说,对薄熙来而言,这是他善于利用媒体所精心策划的高招,您怎么看?中国官媒对薄熙来案件的报道您有什么评价?
 
章:我想是这样。还有一点,我们的官方媒体我觉得在这一方面就相对比较愚蠢。因为大家对官方媒体印象,他们的公信力不行。那么他们越是批判谁, 斗争谁,公众就越会同情谁。就连我这样一个对薄熙来政治路线持批评态度的人,我都会在长微博的字里行间去寻找对薄熙来有利的证据。我不自觉的会这样。为什么呢?就是基于对官方媒体的反感。所以我觉得,官方媒体在这件事情上做的效果适得其反。
 
VOA: 济南中院的微博后来几天好像有些内容前后不太能接上,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中央有人坐镇济南对所有放出来的内容进行审查?或者所有放出来的内容都要经过党内高层的首肯?
 
章:我想这个中间可能有专人在监控这个所有播出的内容。所以我们注意到,他提到一个在王立军出逃时,高层领导有六条指示。这一条在微博播出之后又很快被删除。我想这个就是属于在场外监督的人发现的漏洞,所以就指示把它消除了。
 
*家法和轻判*
 
VOA: 薄熙来案件一审之后,海外舆论中有一种非常流行的看法,认为从政治基本盘上说,同是红二代的习近平和他文革时喊二哥的薄熙来之间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根据您对北京高层的了解,有没有可能目前在中国掌权的红二代在北戴河会议上已经从内部达成一致,将为薄熙来脱掉部分罪名,轻判薄熙来?
 
章: 我想这个轻判的意向是很明显的。因为这个案子如果在胡、温时代就做指控结案的话。我想指控可能比这次要重得多。那么这一次呢,其实应该是想互相给个面子,然后就轻判,然后走过场。
 
这个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一个就是需要团结那些曾经支持过薄熙来的红二代,让他们转而支持现在的领导人。这样可以团结红二代的内部。
 
第二呢,我也注意到,在薄熙来要提起公诉的消息发布之前,江泽明先生高调赞扬了习近平先生。我想这可能也是党内的主要派系可能就抛弃薄熙来达成了某种共识。
 
我想这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有可能要轻判他。而薄熙来就是巧妙地利用了这一点。他把轻判的这种框架作为他绝地反击的踏脚点。他知道你们再重判也超不过刘志军。所以他就进行了绝地反击。这就使得控方的阵脚被他打乱了。这确实是由于控方的优柔寡断,和对他个人的一种轻信。
 
我想办这个案子的时候,背后的总提调、总指挥可能是中纪委。他们习惯于用一个"家法"的处置方式处理司法案件。他们认为,我们对薄熙来提起公诉,因为我们党内的事还是好办的,我们就用党内的这套规则来要求薄熙来。哪知道薄熙来是一个没有底线的人。他可能自认为我们家就是这个创始(这个国家)的大股东之一,我凭什么要听你的呢?他有这种心态,他就会藐视一切规则。这个也就是这次庭审失控的根本原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柬埔寨红色高棉战争罪法庭一检察官辞职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柬埔寨红色高棉战争罪法庭一检察官辞职
Sep 9th 2013, 10:1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红色高棉战争罪法庭由于一名检察官辞职而再次受到打击。
 
来自英国的安德鲁·凯雷星期一发表声明说,出于个人原因他准备辞去共同国际检察官职务。凯雷是2009年被任命的。
 
柬埔寨红色高棉战争罪法庭资金不足,法庭2006年成立以来,出现很多问题。这个法庭的大约200名柬埔寨雇员上星期罢工,要求支付拖欠了几个月的薪水。
 
该法庭的柬埔寨一方出现近3百万美元的资金短缺,他们被指责腐败和管理不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梵高作品“蒙马儒落日”被发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梵高作品"蒙马儒落日"被发现
Sep 9th 2013, 12:1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宣布了一幅新近发现的荷兰油画大师梵高的作品。

该博物馆星期一透露,这幅画作名叫《蒙马儒落日》(Sunset at Montmajour),是一幅大型风景油画。
.
博物馆官员说,这幅油画之前被一名挪威收藏者放在阁楼里。这名收藏者1908年买下画作之后,认为它是一幅赝品。
 
博物馆官员说,从画作使用的文字,风格和材质上判断,这幅画是真品。
 
博物馆官员称,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现。
 
该油画将于9月24日在博物馆公开展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克里:叙利亚局势非常可怕且在恶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叙利亚局势非常可怕且在恶化
Sep 9th 2013, 10:4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叙利亚的局势"非常可怕而且正在恶化。"克里星期一在伦敦跟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出席记者会时说的这番话。同时,更多的人预计美国可能会针对叙利亚政府据称向本国人民发动化学武器袭击而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美国掌握了叙利亚政权下令发动化武袭击的证据。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本国人民"杀人不眨眼",因此,华盛顿得到英国的全力支持。
 
星期一早些时候,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莫斯科跟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出席联合记者会时说,美国的军事打击可能阻挠设法在日内瓦举行和平会议,讨论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努力。
 
拉夫罗夫反对对叙利亚的外部军事干预,他说,解决叙利亚危机只能通过和平方式,没有其它选项。
 
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正发起一个为期48小时的密集说服攻势,努力使国会和美国人民相信它所称的需要军事打击叙利亚。
 
高级安全顾问们本星期将就叙利亚局势与议员们举行机密的和开放的通报会。奥巴马总统星期一将接受六大电视网的采访,星期二晚间将在白宫向全国发表讲话。
 
奥巴马政府也将把显示化学武器袭击的平民受害人的视频录像交给盟国、美国会议员和广播电视台。美国官员说,他们拥有能毫无疑问地证明阿萨德的军队上个月在大马士革郊区投放毒气的证据,那次袭击令1400多人丧生。
 
美国官员说,他们希望削弱和遏阻叙利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他们说,袖手旁观将会导致发生更多的毒气袭击,也会导致战争的规模扩大。
 
奥巴马总统承诺在作出回应前寻求国会的批准。但是,许多国会议员称他的叙利亚计划没有重心,并且说这个计划可能把美国拖入另一场战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中国债务(4): 中国家庭的隐性债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债务(4): 中国家庭的隐性债务
Sep 9th 2013, 11:35, by noreply@voanews.com (林枫)

华盛顿 — 与严峻的企业和地方政府债务现状相比,中国目前的家庭债务几乎没有任何风险可言。据金融时报引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数据,中国家庭债务总规模约为15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是中国政府债务水平的一半,企业债务的四分之一。
 
然而这一数字只能反应出中国居民通过正规借贷渠道所产生的债务状况。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西南财经大学共同创立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对中国家庭的金融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后发现,中国家庭的负债只占总资产的5%。这相对于其它国家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状况。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黎表示,中国家庭的低负债率主要是因为正规的信贷渠道有限。他说:"这一方面是因为,比如住房,银行有非常高的首付要求,第一套房、第二套房,都有很高的首付要求。同时消费信贷也是刚刚起步,所以消费者实际上是很难从银行获得消费的信贷。而其它方面的信贷也需要抵押。一方面是银行提供的信贷不够,所以对中国家庭来说,不是不愿意,而是不能借。"甘黎同时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任经济学教授。
 
但即便如此,中国的家庭债务水平也呈上升趋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中国家庭平均债务额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50%,比2008年增加了20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家庭还有很多隐性债务,这些隐性债务一般没有被列入官方的统计当中。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黎说:"中国家庭从亲戚朋友哪儿借的债,比例是非常高的。有33%的中国家庭从亲戚朋友哪儿借了债,用于住房,或者是用于自己从事的工商业。"
 
然而,这类不被列入官方统计的隐性贷款的风险性却大大高于正规借贷。"这种借贷因为完全靠朋友之间的信誉,其实风险蛮高的,因为它没有正规的风险评估,甘黎说,"而且这种风险会影响到社会稳定,如果说房地产泡沫真的破灭,或者说经济受到一个很大的影响,他还不起了,那么他从朋友哪儿借的钱,他可能借的是养老钱、看病钱、子女的上学钱。这个对社会的影响就非常大。"
 
由于正规银行步入消费信贷领域步伐缓慢,无法满足中国普通居民的个人融资需求,一些处于灰色领域的半合法性个人借贷机构,比如网上的人人贷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正在兴起。自2007年以来,中国已有200多家网上的人人贷公司成立。有空闲资金的人可以通过这些网站把钱借出。这类点对点借贷机构的贷款利率一般在10-18%,是银行基准贷款利率的两倍多。
 
目前,中国政府对这类民间的借贷机构仍持一个比较宽容的态度。经济学家认为,更好地规范此类借贷机构将有助于拉动居民消费。
 
"任何在中国提供消费信贷这种服务,在中国目前都是一件好事儿。目前中国面临的大的问题还真的不是消费过多,而是消费不足。"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黎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中国能在“这一代”解决挨骂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能在"这一代"解决挨骂问题?
Sep 9th 2013, 11:42,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涛)

华盛顿 — 伴随着中南海高层要"严打一小撮反动知识分子"的指示,环球时报周一发表"知识分子"摩罗文章:中国应在这一代解决挨骂问题。这位供职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研究员说:毛泽东解决了挨打问题;邓小平解决了挨饿问题,"咱们"这一代要解决挨骂问题。
 
*摩罗认为中国挨骂的原因和方面*
 
摩罗认为,中国挨骂有两个来源:一是西方国家及其"附庸国"对中国的歧视、批评、引导('颜色革命'之类),以及引导不成而发出的否定:二是国内一些媒体、官员、知识分子、网络大V以及少数普通国民,对中国社会、国家、政府、文化、经济、风俗、国民性格、政治制度等等层面的批评、抱怨与否定。
 
这位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研究员认为,这两个来源"所仰仗的文化资源"都是"西方文化"。"这种文化以掠夺和奴役为内骨,以私有化为构架",以民主为游戏,支配全世界的资源、劳力、产品、市场和价格。而"非西方国家,只能做资源、市场提供者和劳工,'永远臣服'他们 "。
 
摩罗说,如果那个国家臣服得不够,他们就用上述文化"给你洗脑","说你私有化得不够,市场经济得不够,民主得不够,自由人权的不够。"
 
*摩罗:中国挨骂是因失去话语权*
 
摩罗还认为,中国在骂声中被动,是因为失去了话语权。为何失去?因为,中国某种程度上以西方文化为主流文化,放弃了自己的民族文化。"我们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在用国家力量推广西方文化,结果出现了一批天天为西方国家及其资本张目的不良媒体,甚至刻意诽谤与构陷的网络大V。"
 
不过,摩罗文章没有说明,如何才能解决挨骂问题。摩罗说,挨骂的几个方面包括歧视、批评和否定,但摩罗没有说明,即便成为世界头号强国,如何才能不受少受歧视,如何才能制止或防止别人对你"批评"和"否定"?问题在于,即便是十全十美的人,也无法防止有人批评和否定你。因此,挨骂恐怕是实现共产主义之前无数辈子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网友反驳摩罗*
 
在新浪微博上,马上有网友对摩罗的观点提出批评。网友大大鱼2012说:没有人是被骂倒的。有用的是解决自己的问题,怪别人骂是没有用的。还有网友说:解决挨骂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禁止防止别人骂,另一方面是别人骂我,"我自岿然不动"。一个是别人心态,一个是自己心态。解决不了后者,将永远无法解决"挨骂"问题。
 
网友苏秋的世界说:今晚读报,《中华读书报》有摩罗一篇文章,《经济观察报》有薛兆丰的文章,这二位貌似挨骂不少,于是特地认真地看了看他俩的文章,看完踱步想了想文中的结论,最后在其文章后批了俩字儿:胡扯~ 。
 
网友喻院长说:很多人私下里都是好人,但是在他扮演社会角色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囧人。其实监狱里那些犯人,他们的家人、朋友肯定也说他们其实是个好人,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每个人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每个人的社会面具是自己戴上去的。所以摩罗挨骂是自找的,就跟章子怡一样。
 
*傅国涌:摩罗也是苦出身*
 
网友傅国涌说:摩 罗其实是个善良的人,他从农村苦读出身,好不容易到了京城,写过好文章。在私人生活中,他是可以做朋友的。在公共领域,他的见识等于零,所以才会走火入 魔,赞美起希特勒。我猜想,一方面他是太想标新立异了,一方面他确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再加上文学想象。我为摩罗悲,他今日痛悔还来得及 。
 
按照百度百科介绍:摩罗1961年出于江西省都昌县农村,1978年考入九江师专中文系,毕业后在都昌县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工作12年。1997年获得华东师大文学硕士学位后,在北京印刷学院出版系从事教学工作。2004年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2008年被邀请担任都昌论坛(都昌文苑)版块特别客座教授。现为中国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目前正在从事原始宗教、民俗学、语文教育、文化政治学及人类学的研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美国之音: 美中高级军事官员北京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美中高级军事官员北京会谈
Sep 9th 2013, 12:2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中两国星期一举行防务磋商,试图推动两国间发展持续和实质性的军事关系。

美国国防部负责防务政策的副部长米勒星期一在北京和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举行了两国的一次例行防务磋商。

米勒在会谈中提到美中两国元首今年6月在加州会晤时同意要加强美中关系,美中军事关系。

米勒说:"持续的、实质性的军事关系是在正在崛起的大国和已建立起大国之间共同建立一个避免历史对立和冲突陷阱关系的主要内容。"

尽管美中两个大国军事关系因南中国海领土主权和网络安全等议题受到影响,两国军事交流在有序地进行。今年8月,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华盛顿会晤了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两位防长同意扩大军事交流和演习。

米勒希望美中两国能建立更加牢固的军事关系。美国陆军参谋长奥迪耶诺和空军参谋长威尔什今年晚些时候将访华。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今年将访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