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师涛: 感谢朋友关心 过去事不再提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师涛: 感谢朋友关心 过去事不再提
Sep 8th 2013, 15:58, by noreply@voanews.com (陆杨)

华盛顿 — 因"雅虎电邮门"而身陷牢狱之灾的媒体人师涛8月末被提前释放。师涛9月8日通过美国之音感谢朋友和媒体多年来的关心。师涛表示,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此前,国际笔会9月7日在其网站宣布了师涛被提前获释的消息。

师涛8月23日获释,比10年的刑期提前了15个月。今年45岁的师涛是诗人、记者和独立中文笔会的会员,担任过湖南当代商报的编辑。

2004年天安门六四镇压事件15周年前夕,师涛把中共要求严防纪念六四活动的有关文件摘要,通过雅虎邮箱发给美国纽约一家网站的编辑。中国当局2004年11月逮捕了师涛,并于次年4月27日以"向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将他判刑10年。雅虎中国向中国当局提供的信息成为了师涛被重判的证据。

*师涛:静养身体 不便对媒体讲话*

师涛目前正在银川的家中休养,他9月8日对要求电话采访的美国之音记者表示,现在不方便对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讲话。不过师涛还是通过美国之音向所有关心他的朋友和媒体表示感谢。

 "采访真的是不方便,尤其是境外的采访真的不方便。但是我只能说对你们(媒体),对大家、各位朋友对我的关心,我是非常感谢。尤其对我妈妈的关心照顾,这个我是非常感谢的。我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回来以后慢慢适应生活。安心看书学习,需要一段时间静养。"

北京异议人士王小宁是因雅虎提供信息被中国当局重判的另一人。2003年9月王小宁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2012年8月31日刑满出狱。

雅虎公司后来承认,他们被迫向中国当局提供其电邮用户信息。师涛的母亲和王小宁的妻子2007年将雅虎中国告上法庭。雅虎公司同年向两位原告道歉并达成和解,据法新社9月8日的一则报道说,雅虎并向王小宁的家人给予经济赔偿。不过,美国中文网站博讯等媒体早些时候都报道了师涛母亲获雅虎赔偿的消息。

*谈及雅虎赔偿 师涛:那已经是过去的事*

美国之音就此向师涛求证时,师涛淡然的表示,刚刚出狱,赔偿的事还没有机会搞清楚。他还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

 "因为我刚出来,这个还不清楚。只能将来有时间再慢慢搞清楚。我想,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我们还是要一起往前看。好多细节我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师涛被提前释放的同时,雅虎中国上个月关闭了在中国的电邮业务。实际上,雅虎中国从2005年起一直由阿里巴巴集团经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