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韩国议员煽动内乱案反让人聚焦谍报机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议员煽动内乱案反让人聚焦谍报机构
Sep 9th 2013, 14:55,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9月4日,韩国国会首次投票决定起诉一名议员,罪名是图谋帮助朝鲜推翻韩国政府。这名议员以及朝鲜都否认有关指控并反指韩国谍报机构国家情报院出于政治目的捏造证据。
 
*左派亲朝议员被剥夺豁免权 遭煽动内乱罪起诉*
 
韩国国家情报院上星期逮捕了议员李石基和他的统合进步党的三名成员,罪名是煽动内乱并违反了国家安全法。
 
国家情报院特工说,李石基等人图谋在韩国与朝鲜爆发战争时针对韩国发动武装叛乱。
 
韩国媒体说,这个名为"革命组织"的团体计划盗窃武器并攻击石油和通讯设施。
 
韩国的国会投票表决剥夺了李石基的议员豁免权。这是国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属于执政的新国家党的总统朴槿惠呼吁把他开除出国会。
 
朝鲜国家媒体星期日否认韩国议员李石基与平壤有任何联系,并称有关指控是破坏朝鲜半岛南北方关系的一场"闹剧"。
 
白道明(音译 Paek Do-myoung)是 "支持民主教授协会"的主席。这个团体主张通过教育推动民主改革。他说,这起案件是历史性的。
 
白道明说,过去发生过一些跟煽动内乱有关的案件,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现任国会议员被控煽动内乱的案件。他说,这些日子还会出这样的案子,这在他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并不是李基石第一次因为与朝鲜有关的颠覆罪名而被逮捕了。十年前,他因为参加一个据称与平壤有关联的地下党而坐牢。他被判处两年半监禁但是得到了总统大赦。
 
他的统合进步党是个左派小党,在拥有298个席位的国会中,只占六席。不过,他的一些言辞让很多人觉得,他的那些话不仅仅只是同情朝鲜而已。
 
统合进步党竭力主张赶走驻韩美军,虽然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存在为韩国提供了安全保障。尽管平壤经常向华盛顿和首尔发出威胁,但李石基却对韩国媒体说,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是美国而不是朝鲜。
 
不过,议员李石基却否认煽动内乱。他声称,韩国民主的时钟今天停摆了,韩国的政治消失了,国家情报院的政治开始了。他说,他的统合进步党相信韩国民众,并为保护民主而坚决斗争。
 
*逮捕李石基的国情院正陷入丑闻*
 
李石基和统合进步党指责国家情报院和保守派发起抓内奸运动,企图分散人们对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发生的一起丑闻的注意力。
 
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目前正在接受审判,他被控下令情报院特工在网上发帖攻击自由派候选人并赞扬执政的保守党派领袖朴槿惠。朴槿惠获得了总统选举的胜利。
 
最近几个月来,数以百计的韩国人举行烛光集会抗议国情院的滥用职权行为,并要求改革这个谍报机构。
 
"支持民主教授协会"主席白道明说,国情院卷入错误或非法行为的事实是无法否认的,就在人们把矛头指向国家情报院的时候,李石基的案子发生了。他说,煽动内乱法用在了李石基身上,但他不能肯定李石基是不是图谋叛乱,不管案情是否成立,都让他觉得可疑。
 
*反共扩大化压制自由? 特殊国情下国安利器?*
 
韩国国家情报院和保守派的政府都有以打压共产主义和亲平壤团体的名义逮捕和惩罚左翼反对派的历史,有时情报机构和执政当局还联手行动。
 
韩国首任总统李承晚在1948年制定了《国家安全法》,以遏制共产主义的扩散,但同时利用这部法律逮捕了数以千计的人,多数都是学生活动分子。
 
人们批评《国家安全法》压制言论和结社自由。这部法律将赞扬朝鲜或者未经许可接触任何朝鲜代理人列为非法。
 
韩国还封杀朝鲜网站并逮捕散发朝鲜宣传材料的人,包括那些通过推特转发有关链接的人。
 
为这部严厉的法律进行辩护的人士说,由于朝鲜构成持续威胁,必须要有这部法律保卫国家安全。
 
首尔智库"智慧中心"的政治分析家黄泰淳(音译 Hwang Tae-soon)说,韩国《国家安全法》和美国的《爱国者法》是一样的,由于韩国和朝鲜处在面对面对抗状态,韩国需要一部应对与间谍、叛乱和入侵有关的特别法律。
 
韩国挫败了朝鲜特工过去多年来的刺杀企图。在更近的时期,韩国国家情报院逮捕过被控帮助朝鲜实施网络攻击的韩国人。
 
美国之音请求采访韩国国家情报院,但是国情院回绝说,他们不就李石基的案件发表评论。
 
韩国的主要自由派在野党民主党支持剥夺李石基的议员豁免权。不过民主党警告保守派不要把李石基的案子转变为一场清除所谓共产党分子的运动。
 
 
(美国之音首尔记者站的Youmi Kim对本文亦有贡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