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南早:薄熙来贪污指控与江泽民别墅有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南早:薄熙来贪污指控与江泽民别墅有关
Sep 8th 2013, 23:3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据香港的南华早报报道,对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500万元人民币侵占公款的指控与为前中国领导人江泽民修建的一栋别墅有关,这笔钱本来是为了支付在大连为江泽民修建这所别墅的费用。
 
薄熙来被控的罪名之一是,他2002年担任辽宁省长时侵占公款。而法庭的审判记录说,这笔来自更高当局的款项是大连一项机密公共项目的费用。薄熙来上个月受审时,这笔500万元的款项是他被控唯一侵占的公款。
 
南华早报引用了两个不同的消息来源。第一个消息来源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在江泽民的度假别墅兴建完成之后,把款项拨给大连。当时,江泽民即将退休。法院文件显示,这笔钱后来经由律师行转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手上,而且获得薄熙来的批准。
 
第二个消息来源说,这笔款项是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由喜贵同意拨给大连市的。
 
谷开来受审时作证说,薄熙来告诉她,要她会见大连市城乡计划局长王正纲,后者将交一大笔钱给她。王正纲表示,他2002年在大连一个咖啡馆把这笔款项交给为谷开来处理财务的律师赵东平。
 
第二个消息来源说,很可能大连市政府要求得到这笔钱作为公共项目的开支,在收到来自中央政府的款项后认为这笔钱不需要入当地政府的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