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据称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据称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Sep 12th 2013, 16:0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据称,朝鲜已经重启宁边核反应堆。美国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一个严重问题。中国也重申了朝鲜无核化主张。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韩研究所9月11号发表报告说,卫星图像显示,朝鲜重新启动了宁边一个实验反应堆。而这份报告公布之际,正值美国政府的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商讨对朝政策。

在东京被问及这个最新情况时,戴维斯说:"如果像报告中所披露的,朝鲜重启了5兆瓦级钚反应堆,这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戴维斯重申华盛顿的一贯立场,要求朝鲜遵守2005年与邻国以及美国签署的协议,停止核项目,以换取经济和能源援助。

从技术上说,能够生产武器级金属钚的宁边反应堆已经停运多时。2008年,作为朝核六方会谈中一个建立信任的措施,朝鲜拆毁了宁边反应堆的冷却塔。

然而,平壤今年4月宣布,将重启宁边反应堆。平壤同时强调说,此举是为了寻求某种遏制能力。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指出,这并非朝核六方会谈的内容:"六方会谈的目的是通过和平途径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北韩现在试图做的似乎是,假如未来恢复会谈,他们要让会谈改头换面,转而讨论北韩成为一个核武器国家的权利。这是我们不能赞同、不能接受的。"

中国也注意到有关朝鲜重启宁边反应堆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是中方一贯的主张,这也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各方共同作出努力。"

中国多次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但成效甚微。
平壤今年7月表示,除非华盛顿结束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否则朝鲜不会放弃其核威慑能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