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马英九监听引不满,被批“大明王朝”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监听引不满,被批"大明王朝"
Sep 12th 2013, 16:12,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政坛在最近掀起一场超级风暴,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嫌为民进党籍的立委向司法单位关说,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总统,要求王金平辞去立法院长一职,并召开考纪会,开除王金平的党籍,将王金平逐出国民党,马英九说这是痛苦但不得不做的决定,而目前王金平也已经展开了反击,准备透过法律途径来捍卫自己的权益。而台湾社会大众对此有不同意见,而包括国民党本身在内,台湾朝野各政党也都有批判马英九的声音。
 
立法院长王金平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后,提起民事诉讼及假处分,要求在判决确定前,阻止国民党将他的党权丧失证明书送交中选会,并让他继续行使党员权利。他接着在9月11号晚上再提紧急处置。台北地方法院9月12号下午开庭,王金平委托许英杰等3名律师,国民党则由律师陈明1人出庭。目前法庭还没有结论。
 
*民众与政坛对马英九做法不满*
 
台湾社会大众对于马英九的做法也有不满的声音。偏绿营的台湾智库9月11号公布调,在"赞不赞成国民党开除王金平"的问题上,赞成的民众有17.3%,不赞成的却高达61.3%。而在王金平故乡高雄路竹区,10个里的里长原本是国民党员,也集体退党。此外也有国民党党员怒撕党证。
 
政治人物方面也有许多批评。国民党本身,前副总统连战在前几天就批评马英九,不该这样羞辱王金平。连战的儿子连胜文更在9月11号到立法院拜访王金平的时候说,现在是中华民国102年,不是"大明王朝"。
 
此外好几位国民党中常委包括李德维,李全教等人都表示对马英九的做法不满。国民党立法委员李庆华撤回原本提出的核四厂公投案,也被视为是对马英九做法的不满。国民党立委陈根德也表示,国民党考纪会撤销王金平党籍,与基层期待落差太大。
 
9月12号早上,民进党,台联党,以及亲民党的立法院党团也举办联合记者会,要求立院应该暂缓处理中选会注销王金平名籍来函。
 
*监听引发违宪争议*
 
有很多人批评马英九,对政治人物非法监听,操弄司法,有违宪之嫌。特侦组对王金平实施监听长达3年。根据中华民国通讯保障监察法第5条规定,监听必须符合3年以上的重罪原则,但王金平涉及的曾勇夫案,只是涉及行政责任,没有刑责,因此属行政调查,更不是重罪。
 
前法务部政务次长李进勇昨已在9月11号前往特侦组,告发马英九总统、检察总长黄世铭,及特侦组代理主任杨荣宗,涉嫌违反《刑法》第132条,并触犯《通讯保障及监察法》中的非法监听、泄密罪嫌。李进勇表示,马英九批评国会介入司法,但检察总长却越权帮总统搜集资料打击异己,这部分已明显违法。
 
美国之音记者今天采访了几个公民团体举办的记者会,都认为王金平关说不对,但对于马英九采取的做法,亦不赞同。台湾守护民主平台协会会长徐伟群认为,马英九的行为是违宪,违宪行为就是政变行为。澄社社长刘静怡也说,现在任何人都活在被监听的恐惧之下。
 
而网路上也有民众发起连署"马政府违法滥权,全民连署要求马英九下台!",发起两天已经有10万人连署。
 
 *一切都为了两岸法案?*
 
外界分析,马英九为什么一定要拉下王金平,主要的原因,是希望在立法院通过备受争议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此前王金平要求这个服贸协议,必须受民意机关立法院的监督,要逐条审查,并且要召开各个行业的公听会。这可能导致服贸协议在下个会期无法通过。
 
不过原定在9月15号要举办,由马英九与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针对服贸协议进行的公开辩论,也因为最近的政治动荡而取消。而在王金平被开除国民党党籍并可能会丧失立委资格之后,多位民进党立委也表示本会期会杯葛,加上多位国民党立委也诸多不满,所以服贸协定可能还是阻碍重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