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塔利班激进分子袭击美国领事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塔利班激进分子袭击美国领事馆
Sep 13th 2013, 14:16,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恩)

伊斯兰堡 — 塔利班激进分子对美国驻西阿富汗城市赫拉特领事馆发动袭击。北约官员说,国际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击退了攻击者并取得领事馆周围的安全控制。
.
阿富汗激进分子星期五清晨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撞上美国驻赫拉特领事馆周围的围墙,此处接近阿富汗与伊朗边境。

在将前方撞裂一部分后,激进分子接着进入领事馆大院并开始射击。

目击者说,爆炸使得附近建筑物的墙壁震动。安全部队对袭击者进行反击的枪战,导致至少2名警察和袭击者死亡,十几人受伤。美国国务院说,事件中没有美国人伤亡。

阿富汗民间安全公司的1名警卫穆罕默德•谢里夫在袭击中受伤。他在赫拉特医院里表示,当时发生了2次爆炸。

谢里夫说,他在第1次爆炸时没事,当时他正在打电话。不过当他正要走出去将警卫工作交接给大门的警卫时发生了第2次爆炸。他说,那时有6到12名警卫在那里,他们都是他的同事。

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弗说,黎明时一部载着袭击者的卡车开到领事馆前门,并朝保护领事馆的阿富汗部队开枪。接着,整部卡车爆炸,大门附近受到破坏。

哈弗说,当安全部队对袭击者进行反击时,领事馆里的人也躲到建筑内避难。她说,美国安全人员"对付"了那些得以进入领事馆大院的袭击者。一些袭击者看来穿着自杀炸弹背心。

国际安全协助部队通过推特证实,"敌人部队"对美国领事馆发动了一次不成功的袭击。它说,国际和阿富汗部队取得领事馆的控制,所有激进分子都被打死。

媒体在现场拍摄到的照片显示躺在地上满身是血的尸体,以及安全部队将伤者抬到安全的地方。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罗伯特•希尔顿在喀布尔告诉美国之音,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詹姆斯•坎宁安对这次袭击的反应。

希尔顿说: "许多阿富汗人在袭击中丧生。我们对这种毫无意义的死亡感到难过。大使对那些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致上我们的祝念,希望伤者早日复原。这次袭击也提醒我们人们为恐怖主义付出的代价。"

阿富汗政府强烈谴责恐怖分子袭击赫拉特美国领事馆。它说,星期五的袭击显示"阿富汗的敌人"只能给阿富汗带来死亡和破坏,不能提供其他任何东西。

赫拉特是阿富汗西部接近伊朗的一个城市,近几年来可说是相对平静。这次对美国领事馆的复杂袭击显示,经过12年来的战争,塔利班仍然有能力对阿富汗全国境内的目标发动袭击。

不过星期五的攻击事件也表示,阿富汗部队有击退激进分子袭击的能力,在国际打击部队正在逐渐减少他们在阿富汗的行动,并且定于2014年底前撤出阿富汗的时刻,许多阿富汗人应该会对此表示欢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