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人纪念50年前黑人教会爆炸案死难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人纪念50年前黑人教会爆炸案死难者
Sep 12th 2013, 17:44,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西姆金斯)

华盛顿 — 1963年9月15号,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一个黑人教会被炸,四个小女孩被炸死。这个种族仇恨导致的案件成为美国民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激发了更多的美国民众支持马丁.路德.金领导的争取平等权利运动。50年后美国人悼念这四名无辜的黑人女孩,美国国会最近举行仪式为四个在50年前死去的黑人女孩颁发 国会金质奖。

她们是当年种族仇恨的牺牲品。

1963年9月15号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第16街黑人民权人士聚集的教会遭到白人种族分子爆炸。

爱迪.科林斯,丹尼斯.麦克耐尔,卡罗.罗伯逊和辛西娅.威斯利这四个正在教会上主日学校的女孩被炸死。

爆炸发生在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之后"的几个星期,全美国为之震惊。

50年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法令授予她们国会金质奖。

在最近的国会授奖仪式上,议员们赞扬这四个女孩的牺牲改变了历史。

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国会众议员特里.苏威尔(Rep. Terri Sewell)说:"正义也许来的晚了一些,但是没有被剥夺。"

美国各地民众也以不同方式举行纪念活动,探讨事件的历史意义。

首都华盛顿市的杜克.艾林顿艺术学校,学生杰米.劳森说他们用表演来述说故事:"我了解了她们的梦想,她们都有个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和理想。"

马丁路德金的侄子,人权活动人士杰夫.德鲁和其中的两个女孩是好朋友:"她们是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们一起长大,可是她们的生命就这样被剥夺了,就因为有人仇恨她们的肤色。这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

伯明翰教会爆炸案留下的玻璃碎片捐献给了史密森非洲裔美国人历史博物馆。

这些碎片由当时的一个白人教会牧师诺曼.吉默森收集,他当时收集这些碎片是要留作证据。

诺曼.吉默森的儿子兰道尔.吉默森是为历史教授,他说父亲收集的物品见证了他们的家庭历史:

"他将这些玻璃保存了这么多年作为种族和解的一个部分,希望这些象征暴力和冲突的物品能帮助不同种族的人治愈心灵的伤口。"

今天的美国与50年前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高中生们说缅怀过去能帮助他们了解很多人为了今天的平等权利付出了沉重代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