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非洲人口2050年之前翻一番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非洲人口2050年之前翻一番
Sep 12th 2013, 22:51, by noreply@voanews.com (拉祖塔)

达喀尔 — 一份新的报告预测,从现在到2050年期间,非洲的人口增长将是世界最快的。这份报告说,这片世界最贫困大陆的人口将增长一倍多,从现在的11亿增长至24亿。

人口资料局说,非洲人口到2050年很可能在增加至少13亿人,这一增长率超过包括亚洲在内的任何其他地区。目前地球上大约60%的人口居住在亚洲。

世界人口增长主要发生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那里是世界上生育率最高的地区之一,预计人口将从9亿2600万增长至近22亿。

人口资料局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一个非盈利组织,研究人口以及人口对健康与环境造成的冲击等问题。卡尔•豪布是该组织的资深人口学家。他说,非洲人口的增长可能会比预测的还要多。

豪布说:"毫无疑问,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人口增长潜力超过所有其他地区。今天的预测是,那里的人口将增长大约2.5倍。不过我们要牢记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这个预测的基础是假设非洲撒哈拉以南的生育率会下降,可是在这个地区的很多国家里,情况并不是这样。"

人口资料局的报告显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妇女平均一生生育5.2个孩子,相比之下,欧洲妇女平均生育1.6个孩子,北美妇女生育1.9个孩子。

在一些非洲国家,比如尼日尔,那里的妇女每人生育高达7.6个孩子。豪布说,即使假定尼日尔的生育率将在未来几十年里稳步下降,该国人口到2050年仍会几乎翻两番。

过去,艾滋病毒的高感染率和婴儿的高死亡率减缓了非洲人口增长速度。但是,最近整个非洲大陆的医疗条件得到改善,这意味着非洲人的寿命开始延长。

豪布说,虽然这是一件好事,但是非洲国家现在必须行动起来降低生育率,这样才能控制人口增长。

他说:"一件要做的主要事情是在孕产妇保健中要加上避孕,并要告知配偶用不同方法减少生育次数或者拉开生育每一胎之间的间隔时间。每个孩子之间至少间隔两年对妇女的健康更有利,这在一些国家已经取得了成功。我认为可以说,很多国家并没有如此办事的意愿。"

豪布说,如果非洲人口如同预测那样增长,甚至增长得更快,那将导致更多问题,包括更高的贫困率、更高的失业率以及环境进一步恶化等等。他认为,人口问题还会影响到外国援助。由于需要援助的人口不断增长,很多捐助方的预算资金已经变得紧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