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俄罗斯压力使乌克兰接近西方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压力使乌克兰接近西方
Sep 12th 2013, 17:49, by noreply@voanews.com (沃罗兹科)

华盛顿 — 自从1991年脱离苏联以来,乌克兰一直在竭力自我定位,在俄罗斯和西方之间摇摆。不过随着第一代后苏联出生的人口进入成年,乌克兰的亲欧洲情绪似乎占了上风。今年11月,欧盟和乌克兰计划签署加强双边关系协定和自由贸易协定,这些协定会让乌克兰进一步摆脱俄罗斯的影响。俄罗斯试图阻止这些协定,可是一些专家说,莫斯科的行动会事与愿违。
 
要和欧盟签署这两个协定,乌克兰议会就要制定符合欧洲标准的法律。
 
亲欧洲的前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认为,这是乌克兰最后一次机会。
 
前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说: "一年、两年或者10年内,我们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们有很多不足,比如电力系统、执法、双重法治标准和史无前例的腐败等很多其他问题,只有向欧洲靠拢,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欧盟要求乌克兰撤销出于政治目的而对前总理季莫申科提出的检控,并且将她释放。尽管欧洲人权法庭裁决,乌克兰侵犯了季莫申科的公平审判权,她还是被以滥用职权的罪名关在狱中。
 
原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史蒂文·皮弗说,释放季莫申科很重要。
 
原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史蒂文·皮弗说:"如果他们不准备处理季莫申科的问题,我想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欧盟成员国不会赞成签署协会和自由贸易协定。"
 
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在努力把乌克兰留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莫斯科提出一个替代方案,也就是加入海关联盟,乌克兰不必满足任何要求,就能享受和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自由贸易,而且可以廉价进口俄罗斯天然气。
 
今年8月,俄罗斯停止从乌克兰的进口,一些商品突然不能满足俄罗斯的安全和质量标准,或者在海关受阻。
 
华盛顿彼得森研究所的安德斯·艾斯伦德说,这个行动是一种施压手段。
 
彼得森研究所安德斯·艾斯伦德说:"俄罗斯摆明了条件,由于乌克兰的贸易三分之一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对其有很大影响。乌克兰经济衰退,连续4个季度,每个季度GDP下滑1-2%,财政状况非常恶劣。所以普京总统似乎下定决心,要让乌克兰屈服。"
 
结果,乌克兰政界反而要求和欧盟拉近距离,保证尽快满足所有条件。
 
寻求和欧洲结成伙伴的邻国受到俄罗斯的如此对待,激怒了欧洲人。
 
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说: "过去几个星期来,我们看到俄罗斯残酷压制伙伴国家,这是我们很久以来闻所未闻的。我想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叙利亚,他们以为没有人会注意他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这里提出这个问题。"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影响不仅是贸易,莫斯科在政治、媒体和宗教方面也有很强的影响。
 
凯南研究所负责人马修·罗乔斯基说,在签署协会协定后,俄罗斯还会继续向乌克兰强加政治影响。
 
凯南研究所马修·罗乔斯基说:"我确实担心,即使乌克兰和欧洲签署了两个协定,即使乌克兰经济持续增长,教育更加普及,人民和西方或者东方加强了联系,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展潜在的破坏性影响会一直存在,或者这种影响会很长久,以至于乌克兰发展失调。"
 
尽管如此,很多乌克兰人似乎还是愿意向欧洲靠拢。
 
一个乌克兰路人说:"我当然选择欧盟,因为他们有人道价值观,俄罗斯只想奴役人,好事情是不用强加的。"
 
最新民意调查享受,41%的乌克兰人支持加入欧盟,31%的人赞成海关联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