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登上全球最具竞争力排行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登上全球最具竞争力排行榜
Sep 12th 2013, 22:3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刚刚公布了2013年全球竞争力排行榜。亚洲的日本、香港和新加坡进入这个排行榜的前十名。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名次也从去年的第七上升到第五。而中国的名次与去年持平, 仍然名列第29。
 
在金砖五国中,中国的排名领先于排名第53名的南非、第56名的巴西、第60名的印度和第64名的俄罗斯。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詹尼佛•布兰科说,中国在竞争力排名中有一些薄弱环节,比如腐败问题、安全问题以及企业问责制不健全等。
 
欧洲国家瑞士连续第五年稳坐榜首,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称号。新加坡和芬兰紧随其后,接下来是德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排名均较去年有所提升。前十名中的另外五个经济体依次是瑞典、香港、荷兰、日本和英国。
 
世界经济论坛在2013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指出,优秀的创新与强大的制度环境对经济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而美国今年之所以能跃升两位,就是因为金融市场和劳工市场的高效率,以及技术创新等因素。
 
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经济体的一个特点是,它们的人均GDP都很高。比如,位居榜首的瑞士的人均GDP为7万9千美元,为全球第四。而十个最缺乏竞争力的经济体的共同点是,它们的人均GDP都非常低,其中有六个经济体的人均GDP不到1000美元。
 
很多最具竞争力的国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借贷能力来支撑自己的开支和投资,因此它们政府的债务水平都非常高。在2012年,10个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有7个政府的债务达到GDP的百分之50以上,其中三个国家,也就是日本、新加坡和美国,国债超过GDP的百分之100。
 
十个最缺乏竞争力的国家分别为乍得、几内亚、布隆迪、也门、塞拉利昂、海地、安哥拉、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和缅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