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联合国报告: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创新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报告: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创新高
Sep 12th 2013, 23:0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星期三发表的人口移民报告说,2013年全球移民人数创新高,美国仍然最具吸引力的目的地,亚洲移民人数在过去10年里增长最多。

联合国的报告说,背井离乡移民国外的人数从1990年的1亿5400万人增加到2013年的2亿3200万人,相当于全球人口的3.2%。大约三分之二的移民到欧洲和亚洲定居。居住在欧洲的移民有7200万,亚洲7100万。富裕国家的移民人口继续增长。

美国仍然是接收移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为4580万人。俄罗斯排行第二,接收1100万海外移民。德国排第三,接收980万。

根据最新数字,世界上最大的移民通道仍然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美国在1990年到2013年期间接收移民近2300万,相当于每年增加100万移民。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的人口司主任约翰•威尔莫斯在记者会上说,大多数的国际移民来自发展中国家,不过在最近几年里,他们中的几乎一半定居在发达国际,另一半定居在发展中国家。

由于西亚的产油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快速经济成长带来大量劳工需求,在2000年到2013年期间,2000万移民移居亚洲,使得亚洲成为移民人数增长最多的地区。

联合国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表示,如果管理得好,移民不论在母国还是在海外定居的国家都能够做出重要贡献。个人可以通过移民获得更多的机会,移民是获得资源与减少贫困的一种关键途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