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 周永康羽翼几被剪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 周永康羽翼几被剪光
Sep 1st 2013, 04:24,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继中石油集团系统4名高管近日被拘之后,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现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也在接受调查。
 
中国官方媒体9月1日上午证实,从中纪委处获悉,今年3月调任国资委主任、同时兼任党委副书记的蒋洁敏已被调查。蒋洁敏是中共17大候补中委、18大中央委员。
 
中国官方上星期才披露,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4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最近海外媒体时有报道称,中共高层经过权斗逐步达成共识,将对中国17大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展开调查。据报道,周永康发迹和家族财产主要来源的中石油,而近日被调查的中石油4高层中包括周永康在大庆时的助理王永春。
 
今年6月,周永康的铁杆心腹、从周永康任职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长期担任周永康办公室主任的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被查处。

香港有影响力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8月30和31日连续两天头版报道,中共最高层在近期的北戴河会议上做出决定,以周永康在四川和中石油任职期间的问题为重点,展开腐败调查。

周永康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亲密盟友。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庭审已经结束,目前正在等待宣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