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上海一冷库液态氨泄漏致十五亡二十五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上海一冷库液态氨泄漏致十五亡二十五伤
Sep 1st 2013, 06:33,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上海宝山区一个冷冻库8月31日上午发生液态氨泄漏,造成15死亡,25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当局仍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出事的冷冻公司从事水产进出口、加工、冷藏及销售等业务。

有报道称,事故发生数小时后,现场仍可闻到刺鼻气味。消防员中午过后再次进入厂区,向现场射水,进行淡化处理。市委书记韩正作出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抢救伤者,尽快查明原因并对外公布。环境部门在附近监测,称未发现周边环境受影响。

不过,香港媒体报道说,星期天早上8点多,住在附近的居民称闻到怪味,眼睛有刺辣感觉。事故消息传出后,居民怀疑与泄漏事故有关,质疑当局隐瞒,但上海环保部门说,气味是有关部门烟雾弹演习所致无与世故无关。

这是中国近几个月来第2次严重的液体氨泄漏事故。今年6月3日,吉林德惠一禽肉加工厂发生氨管道爆炸,造成120人遇难,70人受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