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缅甸人抗议伊斯兰协作组织到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缅甸人抗议伊斯兰协作组织到访
Nov 13th 2013, 19:52, by (美国之音)

伊斯兰协作组织的一个代表团在缅甸遭遇抗议。

该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埃及、土耳其、孟加拉国、印尼、马来西亚和吉布提的部长,他们星期三抵达缅甸来评估缅甸少数族裔穆斯林社区的形势,该穆斯林族群在缅甸西部若开邦卷入与佛教徒的冲突。

几百名佛教徒,其中包括数十名僧侣,在仰光机场外示威,指控伊斯兰协作组织偏袒缅甸穆斯林少数族群。这次抗议行动是和平举行的。
 
缅甸总统登盛的发言人耶塔告诉美国之音缅甸语组说,这次访问的关注重点范围将非常狭隘。
 
他的话是指在若开邦的穆斯林名称引发的争议。缅甸政府称这些穆斯林为"孟加拉人"因为他们多半人的上几代来自邻国孟加拉国。但是当地的穆斯林想要把自己的身份确定为称作罗兴亚人的少数族裔。
 
去年穆斯林和佛教徒之间的暴力行动造成200多人丧生,10万多人流离失所,这些人多半来自少数族群的罗兴亚社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