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新公民的美国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公民的美国梦
Nov 13th 2013, 23:01, by (陈怡)

华盛顿 — 从11月7日至13日的美国退伍军人节期间,大约8千人在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举行的120个入籍仪式上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近郊的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的入籍仪式上,40名来自34个不同国家的人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自2002年9月以来,美国移民局说,有超过9万2千名军人入籍。2009年由美国国防部通过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National Interest) 提供了不必经过绿卡,可以直接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MAVNI计划旨在征召包括中文在内的44种母语语言人才,以及持有美国执照的医疗保健专业人才。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华盛顿特区主任萨拉泰勒 (Sarah Taylor) 说:"现役军人可以在入伍后立刻申请入籍。我们会非常谨慎的处理这些申请,对他们进行面试,如果符合要求,那么我们的目标是在他们正式部署之前让他们成为美国公民。"

除了现役军人外,这次参加入籍仪式的还包括了军人家属和其他公民申请人。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发言人乔安妮费雷拉(Joanne Ferreira)说:"这次参加入籍仪式的人都是绿卡持有者,他们都自愿成为美国公民,成为这个国家的一部分。作为公民,他们有选举权,他们要遵守法律,同时他们也得到法律的保护。作为美国公民,他们在国外旅游时也持有美国护照。"

其中一位是来自中国的王刚,他是维吉尼亚州的一名病理医生,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在1992年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并在2000年获得绿卡。

王刚说:"还算比较激动,因为我是自己斟酌了很长时间,说要不要成为美国公民。"

通常永久居民在5年后就有资格申请公民身份, 虽然王刚的妻子和孩子都是美国公民,但是他自己却没有在2005年和妻子一起申请入籍。在多年后最终选择入籍的王刚说,选举权是让他想要入籍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刚说:"我是希望,因为中国人到美国越来越多,可以参与更多和自己有关系的事情。比如说可以去竞选,可以让别人知道你的声音。"

除了选举权之外,自由也是美国最吸引王刚的地方。

"大家可能都知道,它是一个你有很多自由的地方,没有人说管你这个管你那个。你自己工作做好了,然后你不做什么犯法或者是有损道德的事情,我觉得你就可以在这里过的比较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