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英国公开表态支持香港走向真普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公开表态支持香港走向真普选
Sep 15th 2013, 08:17,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Hugo Swire)星期六表示,认同香港民主普选的具体内容要在《基本法》规定下进行,但是任何方案应予以港人一个真正的选择,让港人真正主导自己的未來。施维尔强调,"过渡到普选符合香港的最佳利益"。
 
施维尔说,要顺利解决政改问题,需要多方对话与合作,因此英国随时准备提供任何支援。

施维尔表示,9月15日是第6屆"国际民主日",所以以亚洲国务大臣身份,在香港南华早报何明报上发表《选举、民主和香港的未来》文章。这是英国首次公开表态支持真普选。

此前,美国新任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曾几次表态,支持香港在符合基本法、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以及香港人民意愿的情况下,迈向真正普选。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表示,英国政府早就应该为香港普选问题发声。他认为,随着英国表态,香港政改问题有望提升到国际层面。不过,香港亲北京的人士批评英国是干涉香港事务。而港府官员也表示,在普选问题上不需要外国提供任何支援。

施维尔今年6月曾访问香港,会晤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香港官员。今年5月保安局長黎栋国访问英国时,也曾与施维尔会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