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美国希望钓鱼岛问题不要失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希望钓鱼岛问题不要失控
Sep 15th 2013, 00:40, by noreply@voanews.com (江天)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星期六在北京说,希望钓鱼岛问题不要失控。

正在东亚访问的拉塞尔说,美国希望中日双方领导人"保持克制和敏感,采取外交和友好的举动来处理纠纷或解决重大问题。"

拉塞尔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说,全球强烈希望经济稳定,因此"世界上第二大和第三的经济体不可以对立"。

他还说,美国和其他依靠海洋通道的国家都非常担心,有"任何意外事件会触发危机或事态升级"。

最近中日双方都频繁向有争议岛屿附近排除飞机和舰艇,令人担心会擦枪走火引起冲突。
拉塞尔还肯定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在圣彼得堡20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短暂交谈的举动。

安倍表示出愿意改善日中关系,不过,中方尚未作出反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