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海内外联署促无条件释放公民企业家王功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海内外联署促无条件释放公民企业家王功权
Sep 15th 2013, 03:57,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在北京公民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王功权9月13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拘后,由自由派学者发起的要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功权的联署声援,在短短两天内获得超过600位海内外人士的签名响应。
 
北京万圣书园总经理刘苏里、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办人郭玉闪和媒体人笑蜀星期五下午发起联署"关于王功权先生被刑拘的紧急声明",谴责当局行为粗暴,指对王功权的指控是荒诞的。
 
声明指王功权是位善良的人道主义者与和平主义者,希望当局"不要激怒社会、不要再制造仇恨与暴戾"。声明还说,"萌芽中的公民社会正遭到全面镇压,中国社会正面临最危险的时候"。
 
曾是风险投资家、现年53岁的王功权近年来关注中国民间公民社会成长,是法律学者许志永等人创办的"公盟"的成员,与人权活动人士往来频繁。在许志永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留后,他与笑蜀发出声援许志永的联署声明。
 
有分析说,王功权的主张属于温和派,而当局对他出手显示,官方已经从胡锦涛时代的被动维稳发展成习近平时代的主动出击,镇压更加严厉,可能会使得温和派走向与官方更加对立的立场。
 
王功权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超过130万,但是他的账号已经被注销,同时"王功权"已被列为敏感词,无法搜寻。
 
另外,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星期六发表社评说,警方不会无缘无故抓人,他们一定掌握了一些证据。社评说,自由派正在塑造"反吃官司必称政治迫害"的舆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