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 薄熙来案宣判特别报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海峡论谈: 薄熙来案宣判特别报道
Sep 22nd 2013, 15:00,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华盛顿 — "天兔台风"周末横扫两岸,同时登场的两桩司法大案--薄熙来案一审判决以及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关说案" 也在两岸掀起狂乱的政治风暴,今晚海峡论谈围绕薄案宣判与"马王斗"的最新发展,探讨两岸民主政治与司法分别面临哪些问题?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上午针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济南中院在微博上以文字直播宣判过程,公布判决要点及判决书内容,薄熙来在判决结束后随即被戴上手铐。薄熙来神情疲惫、双手握拳,这位中国昔日的政治明星,现在可能将进入秦城监狱服刑。
 
薄熙来的三宗罪及刑期分别是: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前先行羁押时间不能折抵刑期。服刑2年以后可以减刑的。减刑幅度为:对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一般可以减为20年以上22年以下有期徒刑;对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13年。
 
台湾各界怎么看薄熙来案的一审判决? 美方又是否关心薄案判决对中国政治稳定可能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嫌关说案,声请假处分保留党籍获准,国民党目前已经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最快将在这个星期做出裁定,另一方面,过去这个星期,马英九的满意度从谷底回升。马英九的执政满意度在九月政争爆发后,一度跌倒谷底,只剩下个位数,满意度跌至9.2% 不满意度飙高至80.5%,不过台湾民意经过一个星期的酝酿和沉淀,根据《苹果日报》在18日至19日做的调查,结果显示,满意马总统施政表现的民众已经攀升到21.47%,不满意的则为67.35%,没有意见的民众有11。18%。这项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马王斗"要如何收场?
 
而进一步深究,中国式的宫廷斗争与权谋,给两岸政治带来什么影响? 两岸政坛与最高领导人持不同意见,势力可分庭抗礼、欲挑战大位者,各自的命途有何不同? 两岸现在同时面临薄熙来案一审判决以及"马王斗"可能引发的政治风暴,可能对两岸关系造成什么冲击? 又给两岸的司法与民主政治带来什么样的挑战与启示? 今晚海峡论谈邀请华府两岸论坛评论员沈同先生以及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吴汉教授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与海峡两岸的听众、观众交流意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