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日内瓦核会谈将开始 德黑兰新政府能否带来突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日内瓦核会谈将开始 德黑兰新政府能否带来突破?
Oct 14th 2013, 11:41, by (裴新)

日内瓦 — 伊朗谈判人员从星期二开始将在日内瓦与联合国联络组会谈。外界观望德黑兰政府换届是否能够帮助打破伊朗核僵局。伊朗目前正在受到经济制裁的沉重打击,联合国要求伊朗保证不会发展核武器。伊朗领导人说,他们不希望拥有核武器。
 
三年前12月的某个阴雨蒙蒙的一天是伊朗与国际谈判人员最后一次就伊朗核项目在日内瓦会谈。
 
和其它许多会谈一样,三年前的会谈没有达成妥协,无法让联合国对伊朗的核计划感到放心。
 
不过,从那以后,很多情况都发生了变化。6月,伊朗人出人意料地选举温和派鲁哈尼为总统。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伊朗问题专家马克·菲茨帕特里克说,鲁哈尼的表态、特别是上个月在纽约联大的讲话,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
 
他说:"我认为伊朗将拿出一些新的东西。这会不会足以取得突破?我感到怀疑。但是,某些小的进展还是有可能的。然后呢,会有更多的会谈,这些会谈或许为取得更多的进展创造可能性。"
 
不过,在鲁哈尼总统的外交部长会晤了联合国联络组并同意在日内瓦进一步会谈以及在鲁哈尼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电话之后,这位伊朗领导人在国内被批步子走得太快。
 
与此同时,奥巴马总统也必须请求国会在新的外交努力开始之际,不要对伊朗施加更多的制裁。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菲茨帕特里克说:
 
 "鲁哈尼要走好平衡。他必须讨好国内的强硬派,同样,奥巴马总统在国会也有很多强硬派,他们不想放松制裁,实际上,他们想施加更多的制裁。所以,找到恰当的平衡将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
 
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不相信伊朗新总统找到了平衡。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进行了好几轮,都无果而终。她星期五在伦敦智库漆咸楼(Chatham House)发表了讲话。
 
她说:"下星期在日内瓦,我最感兴趣要听的是,伊朗方面在谈到他们希望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既让他们满意也让我方接受的解决方案的时候,是否能够拿出真东西来。我觉得,我们还没有任何办法知道他们会不会这样做。"
 
专家们说,他们唯一能够肯定的是,日内瓦开始的会谈将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充满了历史包袱、彼此猜疑以及互相抵触的目标。
 
专家们希望看到进展,但是并不指望任何突破。
 
 
VOA英语视频:日内瓦核会谈将开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