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国际法庭裁决泰柬争议古庙全址皆属柬埔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法庭裁决泰柬争议古庙全址皆属柬埔寨
Nov 11th 2013, 12:25, by (美国之音)

联合国的最高法庭裁定位于泰柬边境的一座古庙的周边区域属于柬埔寨。
 
国际法院星期一做出裁决,判定柬埔寨对具有900年历史的印度教柏威夏庙宇周围全部土地拥有主权。
 
柬埔寨和泰国总理都誓言要遵守判决,但是两国分析人士都担心这项判决有可能挑起暴力。
 
泰国承认这种古庙本身属于柬埔寨,但是曼谷长期以来宣称对大部分周边土地拥有主权,包括进入古庙的一条主要公路。
 
就在2011年,柬埔寨和泰国还曾在边境地区发生炮战。那次冲突导致数十人丧生,迫使数万人逃离附近的村庄。
 
这座高棉王国的古庙在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领土纠纷起源于20世纪初,当时柬埔寨是法属印度支那的一部分。国际法院在1962年援引法国与暹逻(现为泰国)的协议而将古庙判给柬埔寨,但是当时没有解决圣殿周围460公顷土地的归属问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