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央视新华双闹乌龙 将东京申奥整出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新华双闹乌龙 将东京申奥整出局
Sep 8th 2013, 05:41,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双双搞乌龙,在国际奥委会9月7日正式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前发出错误报道,称"东京被淘汰"和"伊斯坦布尔胜出"。

国际奥委会在对主办城市第一轮投票后,东京获得42票,虽领先但没有获得绝对多数。

按规则,第一轮投票后若无候选城市获绝对多数,则需在第一和第二名之间进行第二轮投票。但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各获26票,出现平局,因此在正式的第二轮投票前还要进行一场额外投票。

在听到将对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时,央视解说称这意味着"东京被淘汰"。

而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伊斯坦布尔赢得第二轮投票时,新华社误以为伊斯坦布尔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发出快讯。不过,这两家媒体很快意识到失误。

两家官媒闹乌龙遭到网友讥讽和调侃。有网民说,"新华社造谣怎么办?"还有网友说,"为了抗议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新华网按上级指示将奥运主办权授予伊斯坦布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