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记者兼诗人师涛坐监近九年后提前获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记者兼诗人师涛坐监近九年后提前获释
Sep 8th 2013, 03:53,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国际笔会星期六表示,欢迎被中国当局重判10年的诗人、记者和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师涛提前15个月,于8月23日获释。
 
现年45岁的师涛曾任湖南当代商报编辑,2004年天安门六四屠城事件15周年前夕,将中共有关要求严防纪念六四活动的文件摘要,通过电邮传到海外一中文论坛上,同年11月被捕, 2005年4月27日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获刑10年。
 
美国互联网公司雅虎在外界压力下承认被迫向中国当局提供有关师涛的电邮记录,导致他被定罪,雅虎中国的做法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主席玛莉安·弗雷泽女士表示,师涛一直是国际笔会关注的主要个案,也是狱中作家委员会首批最重要的个案之一。师涛的案子表明10年前互联网监控对言论自由和隐私的挑战,这也是今天仍要面对的挑战。
    
笔会还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因和平表达自己观点目前仍在中国遭关押的所有其他人士。
 
国际笔会说,师涛向所有支持他的笔会成员表示感谢。据师涛说,他在监狱最后几年中受到相对较好的待遇,并写了许多诗,其中包括他知刘晓波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后的《十月之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