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北京看点:央视新华双摆乌龙 误报东京被淘汰 网民要求公安惩治大谣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看点:央视新华双摆乌龙 误报东京被淘汰 网民要求公安惩治大谣
Sep 8th 2013, 05:49, by noreply@voanews.com (东方)

北京 —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星期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东京陷入狂欢,而北京官媒则陷入尴尬。
 
中国两大官媒,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却双摆乌龙,在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结果之前,实况转播投票过程的央视竟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并最终获得2020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东京说成首轮淘汰出局,而新华社也发出快讯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铸成特大乌龙,给新闻系科的学生增添了一个可以纳入教科书的报道失实的例子。
 
由于最近中国公安机关掀起了一个打击中国互联网上造谣传谣的专项活动,央视和新华的乌龙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了网民奔走相告。
 
腾讯网友曾xx称,新华社央视制造谣言,罔顾事实,这是铁打的,希望公安部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 也质疑今天凌晨新华社发出的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消息应该该算乌龙还是算造谣。
 
网友RT@hnjhj则调侃说: 为了抗议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新华网按上级指示将奥运主办权授予伊斯坦布尔,中国奥组委表示会和国家主流民意保持一致,届时将前往伊斯坦布尔参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