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薄熙来三项控罪成立被判处无期徒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三项控罪成立被判处无期徒刑
Sep 22nd 2013, 03:34,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贪污、受贿及滥用职权罪,9月22日上午被山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中滥用职权罪有期徒刑7年、贪污罪15年、受賄罪无期徒刑。

济南中院星期天上午10点开庭,宣读对薄袭来的判决书,并在法院官方微博公布判决要点。

法院表示,去年1月至2月,薄熙来在有关人员告知妻子薄谷开来杀人,以及时任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叛逃前后,违反规定实施一系列滥用职权行为,导致案件不能依法及时查处和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法院还表示,经查明后薄熙来的受贿事实,由1999年至2012年,薄熙来利用职务上便利收受钱款为人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妻子薄谷开来及儿子薄瓜瓜,收受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给予的财物,合共约2千万元人民币。

法院认为,薄熙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伙同他人侵吞公款,并滥用职权,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和充分,均应依法惩处,数罪并罚。

根据中国法律,薄熙来可在一审判决10日内,提出上诉。他的家人在宣判前已经表明,不论判决如何,都将上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