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朝鲜谴责美韩协议和军演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朝鲜谴责美韩协议和军演
Oct 7th 2013, 13:08,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朝鲜谴责美国韩国本周签署军事协议并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说这是战争的前奏。朝鲜还再次威胁要先发制人。美国和韩国说,此次有日本参加的军演,其性质完全是人道救援方面的。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平壤的措辞很可能越来越强硬。
 
朝鲜官方媒体星期一抨击韩国和美国策划建立战略框架来对付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威胁。 这个威慑计划上个星期在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首尔出席美韩安全会议期间最后达成。
 
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这一做法是"危险的核战争阴谋"。朝鲜电台宣读了谴责美韩军事协议的声明。
 
 
播音员说,如果敌人企图对朝鲜有丝毫威胁,朝鲜国家和人民就会毫不仁慈地先发制人地消灭他们。
 
朝鲜国有媒体还谴责本星期举行的美韩海上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日本也派人参加,美国的一艘航空母舰也参加了演习。

虽然美韩军事演习的计划是几个月前制定的,但是朝鲜"劳动新闻"声称,美韩选在这个时候演习是为了破坏南北韩对话,是战争的前奏。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驳斥朝鲜的批评。
 
他说,韩国美国和日本举行联合海上演习是为了海上救援,搜索并救援私人船只或是任何陷于困境者,是人道水平的演习。他说,这是不该受到批评的,所以朝鲜的批评是错误的。  
 
美国海军也做出类似回应。海军发言人阿普拉姆森宣读海军的声明说: "这是由美韩日举行的人道主义性质的三方海上演习,美国海军鼓励韩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协同能力训练,目的是加强关系,提供集体防御,为人道主义行动做好准备,并加强该地区的稳定。"
 
朝鲜总是习惯性地谴责美韩军事演习是为入侵进行演练,但是北韩最近几天在一度出现缓和迹象的南北韩关系再次冷淡后,开始大骂韩国及其领导人。
 
韩国延世大学的东亚研究系的助理教授约翰德鲁瑞说,朝鲜年轻的世袭领袖金正恩还在巩固权力和执政合法性。

"我认为,金正恩必须特别强硬,必须能够在国内显示力量,所以朝鲜现在不可能在核武器问题上做出困难的妥协。 所以在朝鲜寻找这样的政治意愿,目前还不是时候。"
 
金正恩在其父金正日2011年12月病逝后掌权,据信他现在30岁左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