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 国民党不再抗告 马王和解露曙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海峡论谈: 国民党不再抗告 马王和解露曙光?
Oct 6th 2013, 15:54,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华盛顿 — 台湾的九月政争一路惊心动魄地延烧到10月初,这两天出现重大转折,这场政治风暴是否开始出现缓和的迹象? "马王斗"是否能够以大和解收场?


*江宜桦主动释出善意 与王金平破冰会谈*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星期六转述总统马英九的话表示,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假处分案,马英九愿意在不违背公平正义原则的情况下,尽速"厘清是非,并兼顾政局安定",因此,虽然国民党针对此案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的期限是10月11日,但马英九在与各界人士研商后,决定不提出再抗告。
 
另一方面,在国民党立委的牵线之下,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在星期五主动对王金平释出善意,江王两人握手寒喧,江宜桦会后并向守候议场外的媒体表示,他已当面向王金平澄清外界说法不符合事实之处,"希望王院长了解事情真正原委,不要放在心上,我们好好把一些事情沟通清楚。"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吴汉教授接受VOA卫视海峡论谈访问的时候表示,马王两人是否能够上演大和解,还有待观察。吴汉教授表示:"马总统失算,抗告两度失败,现在继续下去只会进退失据,打住是好事;而江王两人虽然破冰,但接下来马上要登场的双十国庆,马王两人如何互动,对马英九来说仍然是一大考验,而且诉讼并没有结束,不再继续抗告,虽然让紧张的情势缓和下来,但是如果撤销诉讼,马总统当时不断强调的大是大非,又该怎么解决呢?"
 
*马政治危机尚未解除 民进党还有后续行动*
 
另一方面,尽管"马王斗"出现和缓的迹象,但是马英九的政治危机并没有解除。台湾在野的民进党表示,即使国民党不再提告,违宪乱政的马英九仍然应该请辞下台,而公民团体的"呛马行动"也将照常举行。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接受海峡论专访时表示,马英九已经不适任总统,民进党正在评估释宪、弹劾、罢免和倒阁等四项方案,马英九总统如果在两个星期之内不道歉下台,民进党就可能启动制衡总统滥权的宪政机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