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中国在亚太组织会议上强调地区经济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中国在亚太组织会议上强调地区经济
Oct 7th 2013, 14:34, by noreply@voanews.com (桑特)

北京 — 中国领导人本星期在东南亚举行的两个重要的区域会议上频繁展开外交活动。 美国之音记者范桑特从北京发来报道说,中国官员设法把重点集中在共同的经济利益而不是领土争端上。 请听报道的详细内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一在印尼巴厘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会见了亚洲国家领导人,北京希望把焦点放在地区经济上,从而设法缓和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
 
中国财政部长朱光耀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一直不赞成在东亚峰会上讨论南海问题,因为域外国家的介入,可能有他们的关切,但是更多的是出于他们的政治目的。"
 
越南,菲律宾,台湾,马来西亚和文莱都声称对南中国海拥有部分主权。那里有重要的海运航线和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蕴藏。中国声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
 
在北京,中国的部长们说, 地区经济应当是首要议题。
 
世界银行星期一发表报告说,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经济扩张速度放缓,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也在放慢。中国当局说,他们仍致力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说:"建立了四个境外经贸协作区,到目前完成的产值,达到27.1亿美元,特别对这四个国家的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带动了当地就业,达到了一万四千人。"
 
中国当局还讨论了美国政府继续部分关闭的问题。政府关闭导致奥巴马总统取消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计划。 美国曾计划利用会议的机会,推动有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谈判。这个计划希望建立一个有几个亚洲国家参加的自由贸易区,中国不再其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