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美政府关闭国会受影响 议员办公室空荡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美政府关闭国会受影响 议员办公室空荡荡
Oct 7th 2013, 14:23,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国会山 — 记者两天前在国会前遇到一位举牌抗议的国防部文职雇员。

他是被迫停工的80万联邦雇员中的一个。

他举得牌子上写着:"我用科学恐怖主义斗争。"

他说:"我的工作是保护你们不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我只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我的工作。"

美国政府关闭期间联邦政府部门关闭, 环保署这类的政府机构被临时裁员的比例高达90%以上。

不过众议院星期六通过法案,将为被临时解雇的政府雇员补发工资。

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闭影响的政府服务

  • 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员工被强制无薪休假。
  • 军队140万名现役军人坚守岗位。
  • 美国宇航局几乎所有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
  • 空中交通控制人员和机场安检人员继续上岗。
  • 联邦法庭继续运作。
  • 邮递服务仍将继续,美国邮政局的资金并非来自税款。
  • 多数国土安全部员工继续工作。
  • 多数退伍军人服务项目仍将继续,这些项目的资金已先行到位。
  • 国家公园和史密森尼博物院关门。


国防部表示这个星期将召回大部分被迫停工的文职人员们回到工作岗位。

*国会办公大楼空荡荡

政府关闭国会议员们也削减办公室工作人员。

这几天你如果打电话到议员办公室多数时候会听到电话录音说由于政府关闭人员减少无人接听电话。

午餐时间进出国会办公大楼要排长队;因为保安减少所以一栋楼只有一个出入口。

不过办公室留多少人裁多少人由议员办公室自己决定。

记者来到来自维吉尼亚州资深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Rep. Frank Wolf)的办公室,推门进去没有看到接待人员;沃尔夫议员的办公室主任丹.思坎德林告诉记者他们平时有十二个人,现在只剩下三个人;而且议员在选区的两个办公室也因为裁员关闭。

别的议员办公室也空空荡荡,不过有些办公室说他们不愿透露有多少人被临时解雇因为这是办公室内部政策。

*国会议员不得随意为自己加薪或减薪*

美国民众抱怨两党争论不休导致政府17年来第一次关门,国会议员们却照拿工资不受影响;不过按照宪法第27修正案议员们有权在政府关门期间领取工资,因为第27修正案"禁止任何增加或减少国会议员薪资的法律于下一届众议员任期开始前生效。"

来自新罕普什尔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珍妮.莎希恩(Senator Jeanne Shaheen)宣布政府每关闭一天,她就把这一天的工资-大约477美元捐给新罕普什尔州的食品救助机构。

越来越多的议员加入这个行列宣布把这段时间的薪水捐献给慈善机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