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茶党不让步 政府难开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茶党不让步 政府难开门
Oct 6th 2013, 20:53, by noreply@voanews.com (普雷苏蒂)

华盛顿
茶党不让步 政府难开门
|| 0:00:00
... 🔇
美国众议院将近五分之一的议员签署了一封一页纸长的信,导致了美国的政治僵局和政府关闭。共和党决心要推翻奥巴马总统签署的医保法案,使得国会和总统不能在政府预算问题上达成一致。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说,他们是遵循他们选民的意愿。

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外面很安静,可是里面辩论激烈。

民主党人支持奥巴马总统。民主党众议员彼得•维斯克洛斯基:"我们来这里干什么?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现在是重新开始治理国事的时候了。"

而另一方是对立面的共和党人。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巴尔:"众院已经做出了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妥协。"

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巴尔属于超级保守的共和党人,即所谓的茶党。2009年,茶党登上政治舞台,现在成了共和党内部的一股力量。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中的三分之一,包括巴尔在内的80位共和党人,签署了一封信,把废除奥巴马医改作为通过任何预算方案以维持政府运转的前提。

巴尔说,2010年民主党在众议院占多数时通过了医改法,他在肯塔基的选民不同意。

巴尔说: "我不能无视选民们铺天盖地的电话,我和他们谈话和交流,他们说奥巴马医保损害了他们,损害了他们的企业和家庭。"

《库克政治报告》透露,这80位共和党议员所在的选区和美国大多数选区不同。比如,在巴尔的选区,奥巴马总统只得到38%的选票。库克报告说,在全国选民越来越种族多元化的同时,共和党选区白人越来越多。

温和的共和党人赞同应该废除奥巴马医保,不过反对用茶党的手段,比如关闭政府。分析人士说,他们小心翼翼,担心如果不跟茶党合作,会遭到发难。

两党政策中心的约翰•福捷说:"共和党人小心翼翼地向右边张望,在他们自己的选区里,如果他们的选举对手是民主党人,那会平安无事,可是他们如果在初选遇到党内挑战,就说不准了。"

与此同时,共和民主两党相互指责对方不肯妥协。众议院议长贝纳说:"我们所要求的就是坐下来进行讨论。"

民主党众议员科琳•哈纳布萨说:"议长先生,是你关闭了联邦政府,可是现在怎么办?"

福捷说:"这是我们所在的两极化世界的一部分,以至我们的政府分裂,我们的政党分歧很大。这可能已经成为新常态的一部分了。"

目前,双方都在看谁先示弱。不过在这之前,联邦政府继续关闭,等待通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