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中国学者微博遭封 网审技术全球之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学者微博遭封 网审技术全球之冠
Nov 17th 2013, 03:42, by (海彦)

香港 — 在中共18届3中全会闭幕之际,中国出现对意识形态控制进一步收紧、对网络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的趋势,一些以温和观点见称、持有普世价值观念的学者和作者的言论空间遭到打压。

据报道,自由派历史学者、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在新浪和腾讯等网站的几个账号,11月13日同时遭到封杀。11月15日,北京大学宪法研究中心教授、著名宪政学者张千帆在主流门户网站的几个博客和微博全被封杀。

拥有众多粉丝的章立凡和张千帆两位微博 大V都表示没有就微博被封得到任何解释。张千帆称考虑就账号被封杀一事讨个说法。此前,主张关心政治、参与公共事务的企业家王瑛的博客和微博上月也被封。

另据报道,在三中全会闭幕当天,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公布,新浪微博近期以违规为由,配合当局打击"网络虚假信息",查处和封闭了10万多微博账号。

此外,美国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近日发布研究显示,中国公司研发的网络审查技术在全球首屈一指,用户发布含有敏感词的文字信息会被自动过滤,而多达9成的无法自动过滤的图片等则会在24小时内,被数以百计的审查员补漏删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