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面临民间增加体能补品的挑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面临民间增加体能补品的挑战
Nov 17th 2013, 12:02, by (鲍威尔)

约翰内斯堡 — 体育运动方面的违禁药品名单既冗长又复杂,反药品官员实施严厉措施阻止运动员服用增强体能的兴奋剂。但是在有些国家,当局正在应对甚至更为神秘的物品,诸如蛇皮和猴子器官等等。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会议上,非洲体育运动联合会提出关切,表示需要对这些传统药品实行管理。美国之音记者鲍威尔带你走进非洲传统药品的神奇世界。
 
鲍威尔说,我第一次听说穆蒂,也就是非洲传统药品,是在约翰内斯堡的一个拳击场,一位职业拳击选手告诉我他的赛前计划说,他要去找江湖医生,江湖医生会让他服用穆蒂,让他变成非常强壮。
 
他告诉我有一个市场,神奇的江湖医生在那里出售一种烈性酒,用晒干的动物器官和草药调剂而成,可以让你变得更狠、更强、更快、更壮。他说这些江湖医生也会施法术。

于是,当这个星期我在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讨论那些拗口的化学药品以及美国自行车赛运动员阿姆斯特朗服用的超精密兴奋剂的养生之道时,我想起了我的这位朋友。结果我发现并不只有我关注这个完全缺乏管理的药品世界。
 
南非反兴奋剂官员拉菲克·玛蒙说,穆蒂在某些运动项目中被广泛使用,官员们在文化敏感性和关注使用兴奋剂之间找平衡。 他说:"在某些运动项目中服用穆蒂是司空见惯的,尤其是拳击,有时也包括摔跤,因为有许多非洲人认同这种文化,他们服用穆蒂,相信它的效力。我们怎么能说他们服用的补品在体育运动中是违禁的或不违禁的呢?"
 
但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秘书长大卫·豪曼说,这个全球性机构已经认定,草药不构成威胁,不能列入违禁药品名单。
 
他说:"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就讨论过有关中国的中医药品是否含有兴奋剂的问题。迄今世界范围内进行的所有研究都得出相反的结论,即绝大部分中草药,我不能说全部,因为我还没有了解全部的中草药,但是大部分中草药和传统药品都不含增强体能的兴奋剂元素。我们目前还没有其他看法。"
 
但是非洲官员们说,兴奋剂通常是花费巨资在高端实验室里配制而成,即便是最神秘的穆蒂也不可能含有这种昂贵的元素。玛蒙说,问题是没有人知道它们到底包含什么元素。社会上流传很多有关不择手段的江湖术士利用非法物品配药的逸闻:
 
南非反兴奋剂官员玛蒙说:"在非洲,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了解穆蒂都有什么成分。现在我知道有一个运动科学研究机构开始研究补药的功效,并给他们分类。我们需要以同样的措施来对待穆蒂。"
 
玛蒙说,非洲官员们在出席反兴奋剂大会的间隙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他说: "尤其是在会上我们与其他人,特别是非洲人,以及来自那些应对同样问题或挑战的国家的人们进行了非常良好的互动。我认为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开放这些讨论,并且让这种讨论具有更加突出的特点。"
 
回到我那位拳击选手的朋友,不管他服用或没有服用过什么东西,他最终通过了药品检测,进行了拳击比赛,打成平局。他责怪那个江湖医生没有对他的对手施行足够的法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