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刘霞提出要求重审诺奖得主刘晓波案申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刘霞提出要求重审诺奖得主刘晓波案申诉
Nov 17th 2013, 05:07, by (海彦)

香港 — 据北京知名律师莫少平证实,被监禁的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刘霞,近期委托其辩护律师对刘晓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11年的生效判决提出不服、要求重新审理的申诉。
 
莫少平律师星期天对美国之音表示,依据中国法律赋予的权利,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尚宝军律师上周前往锦州监狱试图会见刘晓波,以征询其意见、确定申述书内容,启动申诉程序,但遭到拒绝。监方称要向辽宁省司法局请示。目前律师仍在等待有关当局对律师会见刘晓波要求的回应。
 
1989年民主运动"天安门广场四君子"之一的异议作家刘晓波,2008年起草并发起联署主张民主宪政的《零八宪章》,2009年被抓捕判刑,201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成为继德国的卡尔·冯·奥西茨基(1935年)、缅甸的昂山素季(1991年)之后第3位在狱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人。
 
而刘晓波的妻子刘霞自刘晓波获奖以来,一直处于实际上的被软禁状态,无法与外界联系,行动都在当局人员的安排和监视之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