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火墙内外: 王大师“卖拐”失效 耍蛇人蛇年被咬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火墙内外: 王大师"卖拐"失效 耍蛇人蛇年被咬
Aug 18th 2013, 15:39, by noreply@voanews.com (江河)

华盛顿 — 导语:发源于中国的气功是以强身健体、防病治病为目的的身心锻炼方法。可是,也有人利用传授气功之机,把气功的功能夸大到神功的地步,并且借以塞进个人的私货,以售其奸。而许多中共高官则是表里不一,在公开场合声称自己坚信马列,但私下却大搞迷信活动,企图通过拜访"神功大师"确保自己官运亨通、财源滚滚。VOA卫视记者江河在这期火墙内外节目中为您介绍一位刚刚被拉下神坛的"神功大师"。

火墙内外视频链接: 王大师"卖拐"失效 耍蛇人蛇年被咬


正文: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大陆兴起了一股全民气功热。成千上万的人们卷入了练气功的热潮。气功热席卷了中国各个地区和各个阶层。刹那间,气功被吹得神乎其神,可以隔空取物,手到病除。就在严新、赵金香、张宏堡、张宝胜这些人已经成为叱咤风云的神功大师之际,有一位默默无闻、因流氓罪尚在监狱服刑的囚犯突然时来运转,横空出世,作为气功特殊人才获得假释。他就是本期火墙内外介绍的主要人物王林。
 
王林是江西萍乡人,他通过"空盆来蛇"、"断蛇复活"和"隔空取物"等所谓"神功绝活"迅速名利双收。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气功热消退后,许多大师纷纷被拉下神坛。当时出道不久的王林凭借保持低调的生存策略,闷声发大财,在相对封闭的空间继续经营着自己的名声、财富和权势。
 
最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淘宝网和支付宝的创办人马云、国际影星李连杰、影视明星赵薇等人前往王林的豪宅"王府"登门拜访,王林也一反常态地对此事进行高调宣传。
 
恰好在此期间马云由于发表有关"六四镇压是邓小平做出的正确决定"的评论而身陷舆论旋涡,导致网民对马云的言行更为关注,从而将"气功大师"王林重新暴露在网民的人肉搜索中。
 
7月22号,新京报的一篇报道《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详尽披露了"气功师"王林营造治病传奇、向地方政府放高利贷、从官商资源中牟利、疑似以杂耍冒充气功等细节。此后,王林陷入了媒体揭批和质疑的声浪中。
 
知名左派人物,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公开对王林的功夫提出质疑,王林则回应称要"隔空戳死司马南",此后,司马南邀请一位魔术师还原了王林的绝活"空盆来蛇",借此说明这并非"特异功能"而仅仅是一种魔术手法。
 
打假专业户方舟子在新浪博客发表了一篇题为"魔术与骗术"的博文,揭批王林的骗人把戏。
 
其实,早在马云等人拜访王林之前,这位"大师"就和许多政界高官以及演艺界明星过从甚密,其中包括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前香港特首曾荫权、央视主持人朱军、红歌巨星李双江和天后王菲等人。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王林曾许诺给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弄一块靠山石,并称经他发功的靠山石可以保刘志军一辈子不倒。谁料到刘志军最终竟然被判了死缓。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在决定人事任免问题时甚至依靠王林算卦提供依据,结果此人也因贪腐罪被判死缓。
 
至于王林本人,江西有关当局认为他涉嫌非法行医、偷税、重婚、诈骗、行贿、赌博、私藏枪支等七宗罪。
 
政治嗅觉极为灵敏的王林也预感到了前景不妙,于是匆忙逃之夭夭,在香港躲起来了。一个耍蛇人栽在蛇年确实具有莫大的讽刺意味!
 
网民"水清青木"在腾讯微博调侃说:"'芝麻开门',阿里巴巴马云叩开了王府的大门,淘到了国宝级赝品----王林'大师'"。
 
在新浪微博,网民"酒糟老头"说:"王林大师火了!主流媒体都在黄金时段讲他的故事了。由他想起本山大叔,堪称一南一北两忽悠:本山靠卖拐忽悠来自行车,王林靠收徒忽悠来劳斯莱斯;本山忽悠央视成刘老庄庄主,王林忽悠名人建起王府威风八面。"
 
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网民"中原普通人"说:"本来我还相信气功,对大师则是半信半疑,听过以后反而不信了。如果这是真的,全国的医院都要关闭,水旱火灾从此无缘。我们也不用辛苦工作,让大师发功把美国银行的钱全部都移过来,让美国佬替咱们干活,共产主义提前实现了!"
 
网民"TorontoFun"在加拿大华人网站万维读者网总结说:"名人和大师都是一样,忽悠大师忽悠名人,名人忽悠百姓。"
 
从王林事件可以看出,共产党的许多高官并不信仰马恩列斯,而是更迷信牛鬼蛇神。一个耍蛇人略施小计就能使他们五体投地,趋之若骛。荆楚网一篇评论称,官员迷信是为了更好地升迁,更多地敛财,这也是他们的信仰缺失和精神空虚的表现。嘉兴日报的评论称,在演艺界的名利场中,明星们不知道自己会红到几时,充满了不安全感,因此只能求神问卜,或者求之于"大师"。最后,我们就用恶搞专家刘咚咚根据经典红歌[为了谁]重新填词的恶搞歌曲"神曲[骗过谁]痛揭气功大师画皮"结束这期的火墙内外。
 
视频:神曲[骗过谁]痛揭气功大师画皮 "你是谁?忽悠谁?亿万网友把你包围。你是谁?骗过谁?我的气功大师老前辈。谁可悲?谁后悔?我的成龙,我的冰冰,我的偶像赵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