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国际媒体对薄案即将开审的反应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媒体对薄案即将开审的反应
Aug 18th 2013, 15:14, by noreply@voanews.com (陆杨)

华盛顿 — 对中共前政治精英薄熙来的庭审8月22日开始。由济南中级人民法院8月18日在其新浪微博发布的简短公告,结束了外界对审薄日期的猜测和关注。国际媒体纷纷转载。
 
*美联社:对薄的控罪经过精心构思*
 
美联社8月18日报道,去年被罢免的中国共产党政治新星薄熙来星期四(8月22日)将接受腐败罪指控的庭审。报道说,在中国新领导人巩固他们的权力时,这个即将开始的审判,得以让他们了结一桩令人痛恨的丑闻。同时了结薄案,也为中共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有关中国经济发展规划的会议清除了障碍。
 
美联社引政治分析人士的观点称,中共对薄熙来罪名的指控经过了精心的构思,以摆脱政治责任,否则人们会追究中国执政的共产党不受限制的权力纵容薄熙来胡作非为的责任。
 
报道说,法庭会避开有关薄曾经的得力助手王立军窃听和在打黑中使用酷刑的指称。法官也会避开跟没收重庆企业家财产有关的问题。
 
*卫报、纽时:薄内定免死 罪证决定量刑*
 
英国《卫报》说,8月22日对薄熙来的庭审可能持续一天,法官可能会在几个星期之后宣布对他的判决。报道说,中共对政治局委员的审判量刑不会有死刑的判决,这被认为是中共高层一项不成文的共识。
 
《纽约时报》驻香港记者储百亮8月18日引北京独立评论人士陈子明的观点称,政治因素决定如何审判薄熙来,而且庭审时拿出多少证据,取决于中共希望惩罚薄的程度。陈子明对纽约时报预测,薄不会被判死刑,但是至少会被判处15年监禁。
 
*路透社:薄"虎"不是习逮住的*
 
路透社同一天报道说,8月22日对薄熙来的审判是对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反贪腐决心和效率的考验。习近平曾誓言反贪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遗憾的是,报道说,习近平倡导的打击贪腐的行动几乎没有捉到"老虎",因为薄熙来的丑闻是在他接掌中共一把手之前案发的。
 
*华尔街日报:审薄或最具戏剧性*
 
《华尔街日报》8月18日说,薄熙来被认为是中国新左派运动的领袖,他被罢黜凸显了中国领导高层的各种分歧。此前,《华尔街日报》在8月17日的一篇报道中引接近薄家人士的话称,薄熙来正在服刑的妻子谷开来将作为薄案控方的关键证人在薄案开庭当天出庭作证。薄案成为审判毛泽东的夫人、江青案以来政治意味最浓的案件,而如果谷开来出庭作证,将会是一场最具戏剧性的审判。
 
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项罪名,但每一项指控都没有详细的证据。对薄的审判被认为是中国各种利益和权力的博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