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纽约阿拉伯裔美国人谈埃及暴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阿拉伯裔美国人谈埃及暴力
Aug 18th 2013, 15:4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纽约皇后区的阿斯托利亚社区聚集着数以千计的埃及裔美国人和其他阿拉伯后裔。美国之音记者采访了这里的居民,询问他们对埃及罢免了穆尔西总统之后局势演变的看法。
 
星期五是穆斯林的宗教节日,纽约皇后区阿斯托利亚小埃及社区的许多居民请假休息,准备周末放松一下。许多人到本地拥挤的清真寺,听神职人员布道。
 
埃及的流血事件仍然让许多人感到心情沉重。过去一周,埃及军队对穆斯林兄弟会发起的静坐示威发动清场,数百人丧生,伤者更是数以千计。
 
一位刚刚赶来祈祷的埃及后裔把推翻穆尔西的行动表述为政变,他说政变和随后发生的暴力是非人道的,而非人道的结果必然引起灾难。
 
穆哈迈德是也门裔美国人,他在街对面的一家商店工作。他同意这种说法。他说 :"埃及人当初选举穆尔西当总统,现在又不要他了。他们只是要他们想要的东西,所以他们为此发生冲突。但是正如我在半岛电视台看到的那样,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丧生。我在脸书上看到埃及人在街头丧生的照片,真是悲哀。我能怎么办?孩子们只是想要一个未来,仅此而已。他们死了,真是太糟糕了。"
 
在一家传统的穆斯林服装店里,一位名叫艾玛尔的年轻土耳其裔妇女说,罢免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总统是民主的倒退。
 
她说:"人们本可以团结起来,但他们不得不继续战斗。这真是悲哀。我觉得如果你选了一个人当总统,你就必须坚持让他当。穆尔西应该做完他的任期,然后人民可以重新选举其他人。"
 
艾玛尔特别痛恨最近埃及军方的暴力行为。她说:"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这样做,简直就是任意屠杀人民。这会促使人民拿起武器反抗他们,这样就会导致内战。不应该让军队介入杀人,这种事却在埃及发生了。这种事情也在世界各地发生。军队有武器,他们当然会占上风。"
 
在街头的一个咖啡馆,人们一边在下棋、抽水烟袋,一边在看电视播报埃及的新闻。一位名叫穆斯塔法的埃及爱国者断言军方的做法正确。他断然否认西方媒体有关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受到攻击时正在举行和平示威的报道。
 
他说:" 示威者拿着机关枪,你却告诉我他们在和平示威。他们不是好人。谁炸掉了世贸大厦?是这些伊斯兰狂热分子。"
 
另外一个名叫纳什的人说,当穆斯林兄弟会执政时,他所在的社区直接遇到了麻烦。他说:"他们攻击教堂,我是一个基督徒。他们攻击教堂,杀人。他们不管你是穆斯林还是基督徒,他们不管你属于什么宗教。宗教意味着和平和爱。他们没有和平,他们没有爱。除此以外我还能看到什么?上帝保佑美国,上帝保佑埃及,拯救那里的人民,拯救我们的家人和朋友。这是埃及的黑暗时期。"
 
穆斯塔法同意这样的说法。他说:"说实话,我希望埃及清除这些人,我希望埃及军队和警察消灭他们,或者杀死他们,或者把他们关进监狱,因为他们不是好人。我们将实现完全的民主。
 
至于埃及的动乱和暴力何时结束,目前还没有答案。一位10岁男孩的叔叔在埃及的商店被冲突双方洗劫一空,这个小男孩只能用简单的话语表达他的希望,他说:"不要打架,不要杀人,和善一些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