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世卫组织借世界人道日呼吁加强精神健康服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世卫组织借世界人道日呼吁加强精神健康服务
Aug 19th 2013, 12:33,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表示,人道主义紧急救援行动提供机会,通过改善精神健康服务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这份报告于8月19号世界人道主义日这一天公布,目的是希望确保那些面临紧急状况的人能够比从前更好地恢复和重建他们的生活。请听美国之音记者施林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冲突和自然灾害能引发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当这种情况出现时,需要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但是这种帮助通常是缺乏的。人道主义机构努力帮助人们康复,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发现,紧急状况发生后提供的许多帮助常常不能持续。
 
世卫组织负责预防精神和物质虐待部门的马克·奥迈伦指出,受灾难事件影响的许多人出现长期的症状,需要长期的帮助。他说,紧急救援机构提供机会恢复人们的健康系统,尤其是精神健康系统。世卫组织说,这样的机会在中低收入国家里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他说:
"这些机制会帮助患有新的精神健康症状的所有需要帮助的人。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你所知,世界许多地区没有提供精神健康方面的服务。所以这是一个缺口。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经历了重大突发灾难的社会需要恢复,而精神健康是灾难过后恢复社会正常运转和应变能力所必需的。"
 
世卫组织这份110页的报告提供了如何在紧急状况过后加强精神健康方面的指导。它重点提出10个案例,论述各个国家是如何利用这个机会的。
 
报道提到的一个国家是塞拉利昂。报告说,2004年灾难性的海啸过后,塞拉利昂政府建立了新的全国性精神健康政策,这一政策适用于全国绝大部分地区。
 
另一个案例是伊拉克。奥迈伦博士说,重点提出伊拉克的例子尤其适宜,因为世卫组织的报告发表在世界人道主义日这一天恰好是联合国巴格达总部遭受轰炸10周年,包括联合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塞尔吉奥·维埃拉·德梅洛在内的至少22人被炸死。他说:"伊拉克自2004年以来在建立精神健康机制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却保人们有机会接受精神健康方面的医疗。伊拉克是一个较大的国家,有许多全科从业医生,在这段时间里,大约半数左右的全科从业医生接受了精神健康方面的培训,使人们更有条件接受精神健康医疗。在此之前,基本上只有大城市和精神病院才有精神健康医疗。过去的情况很糟糕,而现在好多了。"
 
其他正面案例包括阿富汗、布隆迪、印度尼西亚的亚齐省、约旦、科索沃、索马里、东帝汶、以及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世界卫生组织说,它希望这份报告将帮助决策者改革他们国家治疗精神健康的制度,尤其在那些易于受到未来紧急事件影响的地区和国家。今年全世界已经在忙于应付频繁发生冲突的叙利亚、马里、和中非共和国的危机。美洲、非洲和亚洲的一些地方也出现了重大的洪涝灾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