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薄熙来济南审判能否现场直播?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济南审判能否现场直播?
Aug 18th 2013, 12:47, by noreply@voanews.com (申华)

华盛顿 — 中共前高官薄熙来即将受审前夕,中国各界舆论发表了看法。有的说,对薄熙来的处理早已内定,目前只是秀一下所谓司法公正,电视直播这场审判"断无可能";也有的说,审判体现了中共惩治腐败的决心,也有助于外界了解中国法律的严肃性,审判应该直播。长期上访者认为,中国法律制度受到当局操纵,对高官的审判将不同于对庶民的审判。
 
*舆论吁直播*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8月18日下午4点发布公告说,对薄熙来的审判定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8时30分在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对其指控是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中国官方媒体只全文转发了济南中院一句话的公告。

中国各界舆论称这次审判为"世纪大案",纷纷要求全程直播。对此当局能否直播薄熙来济南审判?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同新对美国之音说:"这个我不敢估计,大家有这种要求也是能够理解的。但是会不会直播,要看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对整个案情情况来判断。我认为,直播应该是一件好事,人民群众有这种要求也是合理的。"
 
*直播"断无可能"*

中国知名媒体人李大同说:"不会,不会,绝不会直播,那是"断无可能"的,审判公开的将就是一个结果。这是一个早已写好的剧本,除此之外,能有什么期待啊?党内早已文件形式传达了,现在就是法律上演一个形式,没有任何意外可以发生。肯定速战速决,怎么可能让这个事情拖下去呢?。

李大同说,对薄熙来的审判,同对薄谷开来的审判一样,早有内部交易。他说,薄熙来将"顶多是有期徒刑",讨价还价的条件是,"认罪,不上诉"。
 
*张同新:中共决心反腐*

谈到对薄熙来审判的期待时,人大教授张同新认为:"济南中级人民法院会按照他们所侦办的情况,按照有关法律给予公正的判决。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反腐,对人民负责的具体表现。像薄熙来这样的高官已有过几位受审过,违法乱纪都受到了法律制裁。别的国家也能从中看到,中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不要总不理解中国的法制。"
 
*刑不上大夫*

大连长期维权上访户王春艳对薄熙来案开庭有不同看法。她说,薄熙来属于高层,是太子党成员,"手眼通天",因此哪能没有人保他呢?另外,同是上法庭,薄熙来上法庭和老百姓上法庭不一样。她说:"他的那个级别事,老百姓不清楚。反正都是报纸报道的,什么拿到国外多少多少个亿,被追缴回来了。还有违背中央做了违法的事情,等等,但是谁知道怎么回事?他的事情属于政治的事情,高层次的事情咱们不太了解。不过,我是对中国的司法制度是绝望的。"

这位长期上访者说,中国的司法制度受中央以及地方政府严重影响,她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概括亲身体验的中国司法制度对她的案件的不公。还有舆论说,犯同样的杀人罪,甚至是杀外国人,老百姓会被处死,有权有势者则可幸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