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刑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刑拘
Aug 17th 2013, 20:54,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中国知名维权人士,本名杨茂东的郭飞雄,自从8月8日开始"失踪",他的亲友一直联系不上他。最新的消息说,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星期六(8月17日)向媒体证实,郭飞雄失踪,实际上是被当局刑事拘留。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8月17日收到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的通知书,称杨茂东已于2013年8月8日23时被刑拘,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另外,郭飞雄的律师随牧青也证实了郭飞雄被逮捕的消息。随牧青律师表示,中国当局加紧了对异见人士的打压,郭飞雄只是其中之一。他认为郭飞雄此次被逮捕的直接原因是他参与了今年初《南方周末》的维权活动。

郭飞雄的律师随牧青说,如果郭飞雄被起诉和定罪,他有可能最高被判处5年监禁。

郭飞雄2003年起开始从事网络和社会公共活动,参与了多起维权活动,与范亚峰、高智晟等人共同推动了维权运动在中国的兴起。由于参与维权活动,郭飞雄多次遭到软禁、传唤,还曾经以"非法经营"的罪名服刑5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