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调查摩根大通公司聘用中国太子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调查摩根大通公司聘用中国太子党
Aug 18th 2013, 04:02,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美国联邦当局启动对全球最大金融服务集团之一的摩根大通公司的调查,以查清该公司是否聘用中国高官的子女帮助获取诱人的生意。

纽约时报星期六晚援引政府秘密文件报道说,其中一个案子是中国前银行监管者、现任国营光大集团的主席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

此外,摩根大通香港公司在中国铁路集团选择摩根大通担任上市顾问前,聘请了前铁道部高官张曙光的女儿,张曙光后来因为腐败丑闻被逮捕。

不过,报道说,政府文件没有显示摩根大通的聘用政策与确保生意能力之间的关系,也没有暗示所聘员工是不符合资格或帮助确保公司业务。报道说,摩根大通还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良行为。

摩根大通公司在8月公布的季度报告中隐讳地提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向该公司索取有关雇用某些职员和一些生意关系的文件。

 

近年来,一些西方公司被批评在试图获取中国生意的过程中采取一些过激的做法,甚至涉嫌违法。而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反腐败机构和美国司法部也加大对"海外反腐败法"的执法力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