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太湖卫士吴立红意外现声洛杉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太湖卫士吴立红意外现声洛杉矶
Aug 18th 2013, 13:40, by noreply@voanews.com (国符)

洛杉矶 — 有"太湖卫士"之称的中国环保人士吴立红被禁止出境,他的妻子和女儿星期六在洛杉矶代他领取了视觉艺术家协会颁发的"捍卫言论自由奖",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吴立红并没有完全缺席。
 
太湖卫士吴立红的妻子许洁华和女儿吴韵蕾星期六从视觉艺术家协会前会长刘雅雅手中,代吴立红领取了"捍卫言论自由奖"。
 
许洁华表示:"他(吴立红)想不到在美国这么远的地方,还有这么多的民众来理解他,支持他。"
 
*吴立红虽未现身却现声* 
 
而参加颁奖仪式的宾客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不仅看到代表吴立红领奖的母女,还能听到吴立红的声音。
 
吴立红说:"我现在的处境很不好,我还是在(被)监视之中,包括这个电话都是在(被)监听。"
 
这通电话是吴立红的女儿吴韵蕾星期六在协会的颁奖典礼上,从洛杉矶打给她在江苏的父亲吴立红的。两个多月前的视觉艺术家协会年度颁奖之夜,会长张鹏飞曾 几次拨打吴家电话,却都无法接通。
 
刘雅雅说:"我们非常惊讶他接了电话,因为上次他们让他接不到电话,而这一次我们纯粹碰运气,事先也没有告诉他,所以非常惊讶他接到我们的电话。"
 
*致力环保奈何自身难保* 
 
吴立红感谢外界对他的关切,他表示将继续从事环保,他也不讳言自身受到的迫害。
 
吴立红表示,他20多年来保护环境,却导致自己的人权被践踏,被打压,还入狱三年。
 
吴立红说:"也曾经到过人民会堂去表扬过,为什么后来又把我抓到监狱去?我认为就是体制腐败,打击我这样的维权人士,我身上现在还保留着各种逼供的伤疤,被这些贪官,被这些司法的中国官员打的。我还经常面临死亡威胁跟秘密失踪的恐吓。"
 
不仅如此,吴立红透露就在十多小时前,一个中国安全官员还警告他。
 
*环保斗士也会被消失?* 
 
吴立红说:"他说,我的小孩,我的女儿吴韵蕾在美国站在一个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前面。他说,我的女儿回到中国,工作、婚姻,今后取得文件会很困难。"
 
吴立红因此呼吁外界帮助他的女儿在美国求学。
 
吴立红说:"不要回到大陆来,受到跟我一样的迫害。"
 
吴立红希望奥巴马总统能来中国看看太湖。
 
吴立红最后跟妻子许洁华表示,如果今后听不到他的声音,他可能就被秘密的消失掉了。
 
吴立红的女儿吴韵蕾制作了幻灯片,说明她眼中的父亲为太湖付出的一切,以及官员用来日夜监视他们家的摄像头。劳里是来宾之一。
 
*加州立法保障水权* 
 
劳里说:"吴韵蕾说她父亲的环保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她很有感染力,我希望她们母女在美国争取到国际支持,今天的与会人士以实际行动声援她们的工作。"
 
前加州众议员伍国庆起草法案,将用水权纳入人权范围,以确保加州居民享有安全、干净和价格负担得起的水,也获得协会颁奖。
 
蒙特利公园市的市议员陈赞新指出伍国庆和吴立红的共同之处。
 
陈赞新说:"人权和水权属于每一个人,而不是国家,是全人类的,他们两人都是在为人类的权利而奋斗,要改善全人类的生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