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薄熙来案22号在济南开庭 民众强烈要求现场直播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22号在济南开庭 民众强烈要求现场直播
Aug 18th 2013, 08:42, by noreply@voanews.com (东方)

北京 — 北京各大官媒在下午四点中之后,纷纷转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8月18日16时发布的公告,称该院定于2013年8月22日8时30分在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中国官方媒体除了全文转发济南中院的一句话公告之外,均没有多加一个字。
一句话新闻迅速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热议。网民纷纷要求对这起被称为"世纪大案",牵涉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件审理过程全程现场直播。
很多网友留言称: "拭目以待","希望直播","要求电视直播","希望能够公开公平地审判"。
一位新浪网友说:我们期待,通过薄熙来案,进一步营造起"没有不透风的墙","纸里包不住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强大震慑氛围,形成"天机"泄漏、东窗事发的强大惩戒气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另一位新浪网友称:"薄熙来案件的公开审判,必然赢得民众的支持。民众知晓案件实情方能判断是非曲直、辨别事实真相。在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时代背景下,案件的及时公布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回应了民众愿望的诉求,必然赢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新浪黑龙江绥化网友指出,这个案件的调查,从去年全国两会至今已经过去不短的时间。他表示希望这段时间应该是一个认真搜集证据、遵守程序要求、辨析事实的过程。
在中国官方正式公布薄熙来案开庭日期之前,《华尔街日报》从北京报道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将作为证人出庭作证,在法庭上和她的丈夫薄熙来当庭对质。此外,华尔街日报还称,在如何为薄熙来辩护的问题上,薄熙来的兄弟姐妹意见不一。另外薄、谷两家在辩护问题上也有不同意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