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8.31"液氨事故惨剧 近三个月第二起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8.31"液氨事故惨剧 近三个月第二起
Sep 1st 2013, 14:58, by noreply@voanews.com (陆杨)

华盛顿 — 中国上海宝山区一家冷藏库8月31日发生液态氨泄漏事故,目前已有15人死亡。这是不到三个月内中国发生的第二起液氨泄漏致死事故。
 
*液氨腐蚀性强 死者面目难辨别*
 
发生液氨泄漏事故的企业是上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浪官方微博证实,目前事故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
 
官方的新华上海快讯9月1日通过其在新浪的微博账户公布了对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称宝山区液氨泄漏事故原因"已初步认定系公司生产厂房内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引起液氨泄漏,导致企业操作人员伤亡。"
 
专家介绍,液氨是一种无色液体,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工业用途广泛,可以起到杀菌和降温制冷作用。液氨具有腐蚀性且容易挥发,其化学事故的发生率较高。急性吸入氨中毒的发生,多数是因为管道破裂、阀门爆裂等意外事故造成。严重吸入中毒可以造成气管阻塞,引起窒息。
 
据上海东方网记者报道,"8.31"液氨泄漏事故中死者的面部被严重烧伤,身份暂时难以辨别。
 
根据上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的网站介绍,该企业"是一家集水产品进出口、物流、收购、加工、冷藏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拥有总量超过三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冷库等国际先进冷藏设备。
 
*一家三口惨死*
 
中国青年报9月1日的采访报道说,这家企业的员工大都来自安徽等地,不少是夫妻甚至一家人都在那里上班。可悲的是,这次事故当中有一家三口丧生。儿子当场死亡,父母是送到医院后死的。
*网友:员工加班家常便饭 *
上海"8.31"液氨泄漏事故在网友中受到广泛关注。
新浪网友"爱的天使"说,厂里大多数是临时工,来自山东、安徽、河南。工作强度非常大,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有时超过20小时。而每小时报酬在9.5元到10元之间。
 
新浪网友"寒冰悠兰"说,每次都是事情发生了才会有专家出来说安全不规范,什么有关部门会彻底排查隐患,然后就是地方的检查。这位网友问,专家和有关部门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每次都得出了人命才能看见你们?
 
网友"云山映月"回忆40多年前在煤矿工作时的经历。他说,他当过瓦斯检查员、通风员,还在矿务局干校接受了半年多的安全生产培训。他说,无论从理论和实践都深知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这位网友说,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临时工入职半月无安全培训*
 
夏季是冷库的旺季,京华时报报道,事发之前出事企业刚刚从附近省份招收了一批临时工。有工友对该报记者说,他们对于加工厂需要氨气制冷并不清楚。做临时工半个月,公司没有对他们进行过消防方面的培训,更别说对液氨知识的介绍。
 
"8.31"液氨泄漏事故是中国在近三个月之内发生的第二起跟液氨有关的致死事故。6月3日,吉林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车间发生液氨管道泄漏引发爆炸,造成120人丧生,70多人受伤。那次特大事故被认为是企业轻安全,重业绩,疏管理,酿成的惨剧。专家介绍,规范使用液氨没有安全风险,重要的是做好设备安全的定期检查维护。
 
上海方面还没有公布造成最新这起液氨管道泄漏的原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