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菲律宾为美增加驻军设限 活动需菲方批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宾为美增加驻军设限 活动需菲方批准
Sep 1st 2013, 17:11, by noreply@voanews.com (奥伦戴恩)

马尼拉 — 菲律宾谈判人员强调,让更多美国军队轮驻菲律宾的计划只是临时性的。与此同时,菲律宾谈判人员正在致力于同美国就有关部署达成协议。
 
菲律宾谈判人员表示,有关措辞将非常明确,授权美军驻扎将是临时性的。
 
他们在华盛顿同美国会谈时表示,双方一致同意,美方任何活动首先需得菲律宾方面批准。菲律宾方面说,美军所使用装备的集结地点,将属于菲律宾所有,美国为特定活动出资兴建的任何设施,待活动结束后应立即拆除。
 
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皮特·保罗·盖尔维兹说,有关美国人获准行动指南,完全符合菲律宾宪法。
 
他说:"只要他们(美国人)身在这个国家,他们的所有设施就是菲律宾的财产,否则就是美军基地了,对吧?"
 
菲律宾是美国前殖民地,近一个世纪以来那里一直设有美国基地。但是菲律宾国内强烈的反对声浪迫使美国基地于1992年关闭。
 
对美国来说,在菲律宾受欢迎意味着能够更多地进入亚洲地区,美国在努力发展跟该地区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关系。
菲律宾正在对其软弱和老旧的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在面临日益增长的领土争端时,它把增加美军轮流驻防视为加强其最低限度可靠防御姿态的一个途径。
 
主要的问题是南中国海,中国表示对此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而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在这片资源丰富的水域也有利害关系。
 
菲律宾的谈判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卡罗斯•索莱塔星期五在会晤了美国小组之后表示,军事集结并非直接针对任何国家。他说:"我们的敌人是误导和不确定性"。索莱塔说:"有了这个方案,每个国家都会明确地认识到,我们将捍卫属于我们的东西。"
 
菲律宾想通过和美国的伙伴关系来加强其海事安全和海域监视。美国和菲律宾都计划进行联合军演和其它活动。发言人盖尔维兹说,菲律宾将对这些活动具有掌控权。
 
他说:"安全、场地以及任何事情当然都在我们的管理责任范围,因为这是我们国家。"
 
在一项声明中,索雷塔说,他预计相关安排的期限在20年以内,这也是美国跟其他国防伙伴相关项目通常合作的期限。
 
他说下次会谈将于九月中旬在华盛顿进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