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美国严重关注土耳其选择中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严重关注土耳其选择中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Sep 29th 2013, 19:33,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星期六对土耳其选择了一家被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共同建造土耳其远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一事表达了严重关注。

土耳其星期四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在与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公司的竞标中胜出,土耳其选择了中国的FD2000型导弹防御系统,将合作建立土耳其的远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针对土耳其政府跟一个被美国制裁的公司商谈导弹防御系统合同事宜,我们已经向土耳其表达了严重关注,并且这一导弹防御系统与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并不兼容,也跟整体防御能力不兼容。"美国表示将继续与土耳其讨论此议题。

土耳其是美国的长期盟友,也是北约组织成员国。而土耳其选择合作的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今年初因违反《伊朗、朝鲜、叙利亚防扩散法》被列入美国的制裁名单。

今年早些时候,在土耳其政府请求北约帮助防御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时,美国、德国与荷兰分别各送出两套爱国者反导弹系统部署在土耳其东南部,还派遣400名士兵来操作这些系统。

一些西方国防分析人士对土耳其选择中国公司的导弹防御系统感到惊讶,他们曾经预测,土耳其会选择生产爱国者导弹的美国雷神公司或者欧洲的公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