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海峡论谈: “马王斗”引爆台湾“监听风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海峡论谈: "马王斗"引爆台湾"监听风云"
Sep 29th 2013, 15:30, by noreply@voanews.com (樊冬宁)

华盛顿 — 台湾"九月政潮"不但持续延烧,更掀起台湾的"监听风暴",公民团体星期天在台北发起多场"呛马活动",海峡论谈今晚聚焦两岸监听(窃听)风暴与"马王斗"对美中台关系的影响。
 
*民进党批台湾版"水门事件"*
 
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星期六承认,台湾立法院总机遭到特侦组监听;台湾媒体引述法界人士估计,台湾每年被监听的人次高达6百万人以上,民进党更是痛批这桩窃听丑闻,其违宪乱政的程度超过了美国尼克松总统的"水门事件",呼吁马英九按照美国的标准主动辞职下台。
 
马英九总统曾在2008年就职时宣示,他上任后绝对不会从事非法监听,而为了厘清真相,台湾法务部28日表示将针对监听事件成立调查小组,马英九也说会彻查到底。
 
究竟台湾民众遭到监听的情况有多么泛滥? 台湾的这桩监听丑闻和美国的"水门事件"有何异同? 而如果真的被证实当局用监听的手段来指控和打击政治对手,是否会引发一场民主宪政的危机呢?
 
*薄熙来窃听胡锦涛? 中国官员监听成风?*
 
而另一方面,在中国的官僚体系中,官员遭到监听的情况又是如何? 有美国媒体的报导指出,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中共高官之间互相监听的丑闻也在全世界的面前进一步曝光。
 
《华盛顿邮报》今年初有一则分析报导披露中国官员之间监听成风,薄熙来就曾经窃听过中共高层。文章引述美国《纽约时报》的报导称,薄熙来落马前,曾经安装窃听装置,目标为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而出于控制社会的目的,中国官员也普遍采用高端的监听设备。《华盛顿邮报》表示,这种不受控制的监听,已经弥漫在整个中国的官僚体系中。甚至连到访中国的游客、商人也有可能遭到窃听。
 
监听或窃听的现象在两岸分别凸显了那些问题? 台湾"九月政争"持续下去对两岸关系会造成多大的冲击? 今晚海峡论谈邀请美京华人活动中心董事长蔡德梁先生以及台湾文化大学中山所的蔡玮教授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与海峡两岸的听众、观众交流意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