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克里敦促中国与邻国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敦促中国与邻国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Sep 30th 2013, 12:4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应该在没有武力威吓的情况下解决。美国正努力与印度尼西亚加强合作,协助调解这些海上争议。

克里国务卿说,东南亚拥有全球最繁忙的港口和航道,该地区的稳定与全球繁荣息息相关。克里说:"这对全球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美国致力于海上安全,航行自由以及在尊重各国领土的前提下,解决争端,达成各方能接受的行为准则。"

克里在与东盟外长举行会晤时表示,行为准则对不受阻碍的合法商贸活动至关重要。他说:"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与东盟应该尽快达成一个有效的行为准则,在没有威胁,恫吓与武力的情况下处理这些争议。"

中国在南中国海面临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文莱和台湾的主权挑战。但是由于争议对各个东盟国家有不同影响,行为准则的急迫性因此被淡化。亚洲分析家麦克尔•奥斯林说,

Act 3, 亚洲分析家麦克尔•奥斯林,
"东盟内部对海上争议是否列为首要议题没有共识。有些国家觉得它至关重要,有些国家不置可否,所以这个问题拖得越久,就越能减缓一天与中国的冲突。"

作为美国重返亚洲政策的一环,美国正在当地加强军事与商业活动,缅甸外长吴温纳貌伦说,这有助于地区的稳定。

 缅甸外长 吴温纳貌伦说:"我们感谢美国致力于一个强大、安全和繁荣的东南亚。美国的正面作用促进了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在联合国大会的周边会议上,克里国务卿与印尼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进行会晤。亚洲问题观察人士奥斯林说,雅加达是解决南海争端的中心议题:"从东印度洋到西太平洋,在一连串要处理的议题上,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比印尼更重要的战略位置。不管是海盗问题、扩散问题、毒品走私还是应对中国海军的崛起,印尼都是身处其中的重要国家。"

华盛顿将出售雅加达8架价值5亿美元的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印尼政府说,这项升级体现了东南亚地区增强军备投资的现象。

奥斯林说,与中国有激烈海上争议的菲律宾正在推动海军现代化,这也使得印尼更显重要。他说:"东盟内部有严重分歧,举例来说,菲律宾与印尼对领海问题有不同看法,印尼可以扮演居中调解角色,因为他们与中国没有任何的领土争议。"

菲律宾已经将与中国的领海争议提上联合国国际海事法庭,但是北京拒绝了马尼拉通过国际仲裁的提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