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以色列总理访美最关心伊朗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以色列总理访美最关心伊朗问题
Sep 29th 2013, 21:46, by noreply@voanews.com (伯格尔)

耶路撒冷 — 以色列领导人即将前来美国访问,希望反击伊朗新总统在媒体和外交舞台的亮相,这位新总统看来改善了与西方关系。

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一造访白宫,星期二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的时候,伊朗将会是他的首要议题。他的访问是在伊朗新总统鲁哈尼上周在美国展开一场被评论家称之为"魅力攻势"之后进行的。西方一些人称赞鲁哈尼为温和派领导人。

内塔尼亚胡对伊朗和国际社会的紧张关系缓和而深感担忧。他说,德黑兰正在利用谈判来试图减轻已经造成严重影响的制裁,并企图赢得更多的时间来制造核武器。

内塔尼亚胡在在特拉维夫机场启程前往美国之前说,"我将告之真相。"他说,尽管表明上看起来有甜蜜的会谈和微笑攻势,但是他将呈现事实的真相。

鲁哈尼总统上周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伊朗的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核武器有违伊朗的宗教和伦理信仰。

但是以色列认为伊朗的核项目是对其生存的威胁,担心世界被德黑兰的意图所愚弄。丹尼•阿亚龙是内塔尼亚胡政府的前副外长,他说:"我们不应当落入这场烟幕的圈套。"

他表示,伊朗的行动比言辞更具意义。他说 "不管他们是否准备咬紧牙关停止离心机的运转和铀浓缩活动,我们目前都还没有看到核查和其它一切需要以透明的方式所做的事情。能够证明事实的只有行动,而不是言谈。"

令两国紧张关系雪上加霜的是,以色列宣布逮捕了一名伊朗间谍。辛贝特安全机构表示,这名男子是被伊朗的革命卫队派遣,以在以色列做生意来掩护间谍行动。

这名被指称的间谍据说是伊朗裔的比利时人,他被捕的时候搜出了他拍摄的以色列设施和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的照片。根据辛贝特所说,他招供说,伊朗的情报机构许诺付给他1百万美元的酬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